Recommended Posts

評的不好請別婊我,影評我封筆已久,最近剛開封= =

----------

驚天換日,命懸一線。

(預告片: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4138)

  "If you want it back,you can make it back-From 'Man On A Ledge'"

我們先來談一談主角Sam Worthington,相信大家對他在阿凡達中穩定的演技,印象頗為深刻,雖然大部分是以外星人狀態登場(炸),但其實除了穩定性之外,我認為,他的演技魅力就在於:不論劇情需要多麼樣緊張的情緒,他的詮釋總讓人著迷於,他能在配合腳色所需緊張之餘,更多展現出屬於他自己的那分優雅。另一方面,他自己的新聞也大多正面,說實在,我還蠻看好他的未來,大家一起期待囉~

  "If somebody take something from you,you take it back,and more!"

  接著談到我最注重的劇本,其實這部電影的劇本是成熟而且完整的,有新意,有創意,又不失這種類型片該有的刺激點,可以說是"在典型中做出突破"的好劇本,整體來說我是頗讚賞的,如果硬要挑缺點的話,就只能說他玩"黃雀在後"的劇情玩的太兇了,大家都帶著一大堆的面具,我看了都累了(嘆)

  然後是配角的部份。

  其實我認為Elizabeth Banks飾演的談判專家,其實有點開高走低的傾向,前面其實有演出"專家"的氣息,但到了後半段,其實就有點露出破綻,有些場面,顯得有些不夠熟練的感覺,但其實這部份上,我覺得一大部分其實是編劇在角色的細節設定上,出了一些小瑕疵。

  來說一下Jamie Bell飾演主角的弟弟好了,其實那份有點痞痞的味道有演出來,倒是他的整體氣息並沒有說服我他是一個"從容的犯罪專家",演的算是只平水準吧。

  

然後是老演員Ed Harris,我只能說四度提名奧斯卡真不是蓋的,情緒的表現跟表情的變化都是水準之上,但似乎個性上我認為還詮釋的不足,這個角色應該可以再更"老狐狸"一點,雖然是水準之上,但我覺得還可以更好。

  最後是Anthony Mackie,其實我上次看<命運規劃局>的時候,覺得他的笑臉還蠻經典的,可以算是他的演技招牌這樣,可是這次的<驚天換日>,幾乎都笑臉跟一號表情在切換,甚至到了緊張的局面,他笑不出來的臉就讓我實在不敢恭維,該有的情緒都流失掉了,還演什麼?

  好吧,最後粽合以上幾點:

  加分的部份是:主角的演技、劇本的成熟

  扣分的部分是:配角沒有一個演技夠帶頭的、角色設定上也出了點小瑕疵

  加加減減之後,我給的分數是83分。

  PS其實還蠻適合去電影院看的,不過它好像已經下檔了(遭眾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