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兩巨頭 砸錢自小行星採礦


Recommended Posts

太空採礦,一些相關太空科幻電影,異形,阿凡達之類終於要一部分成真了嗎?

令人期待

----------------------------------------------------------------------

Google兩巨頭 砸錢自小行星採礦

‧聯合新聞網 2012/04/23

【經濟日報╱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公司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與共同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 ),已與電影阿凡達導演卡麥隆(James Cameron)和其他投資人合資新公司,研究自小行星開採天然資源的可能性,可望挹注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數兆美元。

這家名為「行星資源」(Planetary Resources)的合資公司上周發布新聞稿,透露該公司將聚焦太空探險與天然資源兩大產業,以挹注全球GDP數兆美元及確保人類繁榮。這家公司24日將在西雅圖正式宣布計畫。

數十年來,從小行星開採鐵及鎳等原料的可能性一直備受討論,卻受限於成本及技術。美國太空總署(NASA)專家曾預估,派遣太空人前往行星,可能耗資數百億美元及耗時逾十年。

行星資源投資人及顧問團包括Google執行長佩吉、董事長施密特、董事施禮蘭(Ram Shriram),電影阿凡達導演卡麥隆、前微軟主管西蒙尼(Charles Simonyi)及前美國總統參選人裴洛之子裴洛二世(Ross Perot Jr.)。阿凡達這部電影就是描寫行星採礦的故事。

前NASA火星任務負責人萊維茨基(Chris Lewicki)是行星資源的總裁及首席工程師。以推動商業太空探險聞名的戴曼德斯(Peter Diamandis)及安德森(Eric Anderson)則是共同董事長。

開採行星礦物可產出大量水、氧及金屬,可讓人類提供太空船燃料、建立太空站及其他設施,有助深入探險太空。

全文網址: Google兩巨頭 砸錢自小行星採礦 | 數位生活 | 3C產品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85303#ixzz1sp5pOfft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