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關於捷運禁止飲食


Recommended Posts

昨天在PTT看到有立委提案捷運開放喝水的討論,個人認為法律不是死的,很多東西是可以透過討論,使制度更合理。

捷運路線越蓋越多,越拉越長,再過不九搭捷運最遠應該可能到2小時,這2小時內如果都禁止喝水,大家認為是否過頭了?

當然我也知道這個政策是為了維持車廂內的清潔,但2小時也不算短,我絕對同意車廂內的清潔必須維護,的確有必要禁止在車廂內飲食。

但如果開放再車站內容許適度的飲食行為呢?我的想法是規劃在付費區內,例如提供一些桌椅,有必要休息,吃完喝完把垃圾丟好再上月台,這樣就沒有再車廂內飲食而影響車廂清潔的問題了。

至於車站部份因為有清潔人員,所以應該不至於太贓,當然這個受限於站內空間,可能無法每站都提供此服務,不過可以考慮規劃在2或3線交會的轉乘站,這些交會點有需求的人數應該會比其他車站多,而且較有空間設置這些額外設施。

再說車站內都有保全人員在監控環境,有人再月台上吃喝東西應該很容易發現才對,且很多人都最起碼理解「車廂內」禁止飲食,所以對於月台和車廂的環境影響應該可以降到最低。

我也不贊成全面開放,因為開放喝水以後,一定會有人要求開放喝飲料或其他東西。

可是考慮到「可搭捷運的最長距離」將越來越長,因此這樣有限度開放且只能在幾個點,我認為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不知大家看法如何?我自己目前在淡水唸書,有時候也必須搭一個多小時(含轉車),所以應該不能說沒搭過捷運就出來亂講。

想聽聽大家的看法,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

我不是立委,只是個普通的小老百姓。只希望透過這篇討論,也可以知道更多與我不同的想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禁止飲食是要維護車廂內的清潔,這我絕對贊成。

可是如我第一篇文章所說的,北捷路線目前還是在延長中,考慮到』「可搭捷運的最長距離」問題,現在有不少車站都在付費區內設廁所,提供有必要者可在中途下車上玩廁所在繼續行程。

我是想說把這樣的概念套用到飲食上,要飲食可以,在車站內就解決掉,進了月台後車就不准再飲食,同樣,中途想飲食可以,先下車解決。

這樣既可維護車廂內的清潔,又能確保在某些情況有必要飲食時可以滿足需求。

至於要怎樣進紙月台飲食這不難,月台上都有站務員,國中時第一次來台北,約好在某捷運站等人,因為之後還要繼續搭乘就沒出站。

當時因為不懂,就開水瓶準備喝,才剛轉開蓋子就被站內人員給勸住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