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中的一些疑問


Recommended Posts

猶豫了好一段時間。

呃,高中到底該出國還是留在台灣呢?

國中就這麼莫名其妙地過去了,台灣中學六年的考試機器養成計畫也完成了一半,

想想三年都在拚命讀英文、玩活動、準備學校考試,然後時間過了。

過啦。

稱不上渾渾噩噩毫無準備,但對未來多少感到不確定。

抉擇的時刻。

個人的不變原則是大學要去海外。

嗯,很久以前也有在板上發文問過要做哪些準備之類的,準備著準備著就要考慮高中了......

如果出國,我可以得到什麼?所謂「不同的教育體系」之下,我可以學到什麼?

我可能會成為怎麼樣的人?

相對於在台灣念高中,海外的生活我會遇到什麼挑戰?

在國外過著不一樣的生活、承擔伴隨而來的壓力,我可以獲得什麼?

之前我跟家人討論,我家的狀況是:我爸不反對、我媽還沒搞清楚就瞪大眼說「哇你太小」,然後資訊非常地不透明(以前對此沒有多作研究),我個人也還不太瞭。

我媽甚至搬出N十年前親戚去美國的例子,惶恐地說:「你會被霸凌!」;對於澳洲則是「No!有白澳政策!」,之類之類。

所以說真正有強烈動機的是我,要不要出去其實要靠我自己去爭取。

啊啊,會擔心如果不先在這裡搞清楚的話,選擇的機會就這麼溜掉了。

會擔心應該積極努力爭取的東西、應該有的熱情,因為我的漫不經心而跟我擦身而過。

如果不清楚知道自己高中要幹嘛,絕對會廢掉啊......

會希望能確信自己要走的路然後用力踩下去。

我該衡量什麼?

主要目標:追求一個好棒的、刺激的、充滿挑戰性的生活。

交很酷的朋友、做很酷的事,然後持續我的熱情。

要進入很強大的大學是在此一信條之下做出的決定。

我期待高中能給我的跟自己可以爭取的,期待鞭策自己擁抱夢想......

唔,個人還沒確定要前往哪國。

金錢也是考量之一。想要問問看學長姐的情況......

我有上過EF查他們的課程,還有一些留學中心的代辦,美國網站也找了很久,

不過還是很亂......通常都是花一堆時間,查到很少的東西。

不然就是不知道在幹嘛。

另一個不確定的地方是,留台灣然後交換學生一年?

之前是聽說遊學都在玩......OAO

但一樣,這樣的選擇我可以得到什麼?

搞不懂準備的方向。host family? boarding school? deadline? visa?選校?留學展?

噢噢噢整個不知道從何下手......

可以的話,希望有經驗的學長姐能跟我分享一下@@

還有家母對歧視跟bully擔心得要命,這該怎麼說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如果是想提早體驗留學生活,刺激而充滿冒險的外國生活之類,又不想花太多金錢或太早出國,我覺得交換學生是還不錯,期效只有一年,又能出國看看。不過交換學生也是要看去哪個國家啦,如果是非英語系國家,課業上要求也不一定高。不過的確是能教到外國朋友,體驗不同生活的。

出國就是掙扎成長吧,但也要看撐不撐得了這麼久。台灣的教育在某些層面能將學生訓練得很好,尤其數理運算方面,但其他部分,像是表達想法領導能力,就比外國差了。

我覺得最可怕的是錢花的速度啦XD

如果提早去國外,申請外國大學可能也比較容易。

不過以上我都沒有經驗,只是現在是交換學生,就國外生活能提供一點意見...雖然我來的國家不是主流強國,而且生活方面也被機構保護得蠻好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 1 month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