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iPhone/iPad/iTouch疑難雜症的內建功能 - 重置


Recommended Posts

最近在iPAD測試一套軟體內建有數位相框功能,但是發現無法軟體讀取到iDevice中相簿的照片。

在軟體及iOS中的設定皆找不到調整方法,後來想起iOS中有個重置功能,果然重置下去就解決了。

其實這個重置功能,可以解決許多在使用iPhone/iPad/iTouch上遇到的一些疑難雜症,我個人有遇過:

行動網路分享功能消失、3G/藍芽/wifi無法開啟或開啟的選項不見了。

上面提到的軟體無法存取相簿、Sarfari瀏覽器無法開啟....等

重置下去之後就搞定了,在這邊分享這個功能給還不知道的版友們(以iPhone上的iOS 5為例)

主畫面 > 設定 > 一般 > 重置

接下來這個畫面就是重置功能頁啦,常用的是最上面三個選項:

1. 重置所有設定:這個動作只會清除所有"設定"(包含網路方面的設定),但不會動到程式及程式所產生的資料。

白話說法:遊戲本身及遊玩記錄都不會不見,筆記/行事曆軟體所產生的筆記/記事資料都仍健在。

想要不動資料來作重置的動作解決問題,點這個就對了。

2. 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與上面不同的是,會把所有資料都清空。機器要脫手賣掉前進來run一下這個步驟就沒錯。

再次提醒,按下去後的結果是全部資料(下載的app、遊戲記錄等...都會不見,請三思後動作)

3. 重置網路設定:網路設定,常用到的就是Wifi(無線網路)/藍芽/3G行動網路這三樣,若問題是有關於左方那三點的,

可以不用重置所有設定,單純點選重置網路設定即可。

以上,重置這個功能個人覺得實用的,iDevice不需接上電腦開啟 iTunes就能作還原設定/清除所有資料的動作~

若您的iPhone/iPad/iTouch遇到一些不知道如何解決的問題,別忘了來重置一下試看看嚕。

同場加映:雖然iOS系統相對的很穩定,但有時還是會遇到死當的情況,此時連系統都無法開啟,要如何處理呢?

蘋果官方己有教學:iPhone、iPad、iPod touch:關機、開機(重新啟動)以及重置

當己經無法進系統或系統完全無回應時:

請按住“睡眠/喚醒”按鈕和“主畫面”按鈕至少十秒,直到出現 Apple 標誌為止。

白話說法:先按住上方電源按鈕再按住下方Home鍵就對了兩個都不要放開,直到出現白蘋果為止。

圖示法:http://i.imgur.com/7DlhT.jpg

轉載於http://www.app01.com.tw/forum_post_view.php?no=10942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