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2年國教試辦 品格列升學積分


Recommended Posts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獲選為12年國教的試辦模擬縣市,縣政府邀集縣內高、中、小學校長研議高中入學門檻,初步訂定品格、服務等日常學習表現列入可轉換升學積分的項目,讓沒特殊才藝表現但循規蹈矩的學生,升學路上不吃虧。

12年國教103年上路,教育部選定彰化縣和宜蘭縣試辦模擬相關作業程序與標準,建立12年國教─免試入學、特色招生報名及比序系統平台,成果將提供其他縣市參考。

今年的國一學生是12年國教第一屆學生,縣政府教育處學管科長蔡孟愷表示,彰化縣作為試辦縣市,並不是提前實施12年國教,而是國一學生在103年將適用新升學方式升上高中職。

縣政府邀集彰化縣高、中、小學校長研商升學高中職作業,原則上,免試入學名額佔招生總額的75%,體育班、音樂班、美術班等特色招生名額佔25%。

12年國教沒升學測驗,卻有全國會考評量學科能力。負責統籌試辦模擬業務的線西國中校長許毅貞說,評量結果將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三大級距,現在還沒訂出轉換成升學積分的換算標準,不過,彰化縣將努力達成會考成績不超過升學總積分三分之一的目標。

另外三分之二的升學總積分評量項目?許毅貞表示,除了學科、才藝、體育競賽,擔任環保小尖兵、活動志工、班級社團幹部,舉凡校內外的獎懲紀錄、服務學習表現,都列為可轉換升學積分的項目,能力平凡但循規蹈矩或知錯能改的「無過記錄」,也列入升學積分。

縣政府教育處學管科長蔡孟愷表示,彰化縣自成一個考區,縣內有明星高中,還有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彰師附工與縣立二林高中等多所優質化高中職校,是入選試辦模擬縣市的主因,縣政府希望改變學科成績掛帥的僵化觀念,營造多元學習、多元能力的教育環境。

全文網址: 12年國教試辦 品格列升學積分 - 十二年國教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2181&f_ART_ID=370802#ixzz1mSOqG2Ef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所有國中都是這樣ㄅ= =,不只三民。

幾乎只要有點關係的,都可以這樣亂調成績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見識」不夠,我國中時代還沒聽說。

可是,你怎麼知道所有國中都可以這樣亂調成績?竟然用「ㄅ」「吧」,你有沒有什麼證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不知道是不是我「見識」不夠,我國中時代還沒聽說。

可是,你怎麼知道所有國中都可以這樣亂調成績?竟然用「ㄅ」「吧」,你有沒有什麼證據?

我的國中母校跟三民國中一樣黑暗......只要家長塞錢給老師,老師就會調他小孩的成績....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