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選書權還給學校 北市九月廢止一綱一本


Recommended Posts

北北基聯測已停辦,實施將近四年的「國中教科書一綱一本」也將走入歷史,北市教育局決定,自今年九月(一○一學年度第一學期)起,廢止一綱一本,將「選書權」還給學校。

停辦「國中教科書一綱一本」,原來將會用到一綱一本國中教科書的基北區國小五、六年級生,回一綱多本,估計影響約十四萬名學生。據了解,教育局近日會與新北市、基隆兩市的教育局長協商廢止一綱一本事宜。除了基北區外,目前各縣市均採「一綱多本」。

市府高層表示,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未來以免試為主,在沒有考試的束縛下,學校要用哪個版本,應尊重校方。

郝龍斌二○○六年首次競選台北市長時,認為一綱多本造成學生負擔,不同版本教科書只有百分之五的差異,但學生卻要花上數倍的時間去讀,為了減輕學生壓力,他提出「一綱一本、自辦基測」的政見,並打算聯合新北市、基隆共同推動,當時引起一綱多本與一綱一本不同主張的激烈辯論。

郝龍斌當選後,二○○八年五月北北基三市首度聯合選書,九月一綱一本正式上路。聯合選書會議兩年召開一次,一次幫兩個年級的學生決定未來三年教科書的版本。

但去年六月,北北基聯測發生「高分低就」風暴,引發不少考生及家長不滿,教育部緊急將聯測「喊卡」,聯測走入歷史後,同為生命共同體的「一綱一本」,外界要求停辦的聲浪升高,但當時郝龍斌堅不鬆口,僅表示是否續辦會審慎考慮。

一綱一本回歸到一綱多本,對學生的學習有沒有影響,北市教師會理事長楊益風表示,後年就要實施十二年國教,教學時使用哪個版本已不重要,學生及家長可以安心,停辦一綱一本不會影響學習。

全文網址: 選書權還給學校 北市九月廢止一綱一本 - 十二年國教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2181&f_ART_ID=368238#ixzz1kvoeeY7a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