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陸反駁人權觀察組織報告


Recommended Posts

〔中央社〕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近日發表報告批評中國大陸執行死刑的人數仍是世界最多;大陸官方雖然還在休春節假期,但仍透過官方媒體對報告進行反駁,批評觀察「失實」。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旗下的中國網「觀點中國」,今天在網站首頁明顯位置刊載名為「人權觀察組織不過是人權『偽道士』」的評論文章,宣稱「中國人權的發展進步有目共睹,並被廣大民眾所享受並切身感悟」。

文章還措詞強硬地批評人權觀察組織「視而不見,橫加指責,說明,那些所謂熱心國際人權保護的組織自身並不人權,只是為了獲取主子的歡心,在歪曲事實罷了。」

這篇文章還拿出美國士兵2005年指揮下屬射殺伊拉克平民,最終卻憑藉認罪協商受到降階級為二等兵的處罰,被人權觀察組織「視而不見」的例子,指責人權觀察組織是「說人話不幹人事的人權『偽道士』」,並稱報告對大陸司法改革的觀察「尤為片面、失實」。

大陸官方報紙「人民日報」,今天則在第2版要聞版刊登了「政治化的人權邏輯否定不了中國的人權進步」評論文章,指責人權觀察組織這份報告今年把主要矛頭放在政治問題上,是「以人權名義發布的政治報告」。

文章還宣稱「近年來中國的人權進步是世所公認的,中國在取得了世界上最好的經濟發展成就的同時人權狀況處於歷史上最好的時期,中國已經走出了一條與本國國情相適應的人權發展道路」,並指責報告「對中國政治狀況的攻擊和指責才是真實的旨意所在」。

雖然大陸宣稱人權已取得「世所公認的進步」,但大陸近年來未經審判逮捕、關押劉曉波、艾未未等異議人士,各地方政府更以維穩為由關押、打死權益受損的上訪申冤民眾,大陸公安任意侵犯人民人身自由、財產的事件仍層出不窮,人權問題確實持續受到世界各國的批評。

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96899&type=%E5%9C%8B%E9%9A%9B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