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勞資暫定協議 球員額手稱慶


Recommended Posts

NBA勞資雙方終於在周六(26日)達成初步協議,即便距離正式集體協議出爐還需要時間跑完正式流程,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問題不大,而球員對這樣的結果當然感到欣慰與滿意。

終結149天的冷戰對抗,勞資雙方與聯盟都期待12月25日的耶誕節成為新球季開跑的日子,屆時則有熱火對小牛的上賽季總冠軍賽對決、公牛與湖人之Derrick Rose與Kobe Bryant,以及塞爾蒂克對尼克的戲碼。

而根據NBA主席David Stern的說法,此初步協議計畫2011-12年球季為66場例行賽,至於訓練營開跑時間為12月9日,同日各隊也可開始與自由球員簽約,然後12月25日正式開季。至於明星賽舉辦地點依舊是在奧蘭多,但確切日期還未決定。

對於勞資走到這步,美國總統Barack Obama在當天於華盛頓打完籃球得知此消息後,馬上伸出大拇指表示肯定。

實務上來說,勞資集體協議正式完成,需要老闆們過半數的同意,勞方部分也要430位球員成員過半數的支持,然後球員還要先撤銷在明尼蘇達州的反托拉斯控訴,然後另組新工會,才能正式走完嚴謹的法定程序。

即便如此,外界都認為這部分的問題不大,熱火主將之一的Dwyane Wade表示:「我現在的感想是:『終於!』」

騎士選秀狀元Kyrie Irving在推特上寫到:「新旅程現在開始!」魔術後衛J.J. Redick則較為謹慎地指出:「還未跨越終點線,但顯然新球季開打是相當樂觀。」LeBron James則寫到:「我感覺就像是耶誕節的孩子一樣!」

其他球員在推特上也都是一片歡欣鼓舞:「我們回來了!好的方面來看,美國失業率又降低了!」─尼克Landry Fields;「這是我早上聽到的美妙音樂,感謝球迷這麼耐心的等待!」─尼克Andy Rautins;「感謝球迷的支持與等待,美好的球季即將到來!」─籃網Kris Humphries。

但仍有人持保守態度,甚至提醒球員不能嗨過頭,Jason Richardson寫到:「很高興封館即將結束,但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好好的閱讀協議內容,作出最正確的決定。」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111127/36/7t4p.htm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