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青年高峰會


Recommended Posts

顆顆顆幫我同學打個廣告:P

第二屆全國青年高峰會

※ 青年議會 -- Youth Parliament

兩個議題參與者皆為全臺各地的高中生,每個人皆由自己的角度出發。

在閱讀資料後以審議式議會的模式進行意見發表,全程以中文進行。

各議題成員最終目標是撰寫並表決後,通過一份決議文(Resolution),

決議文中包含對議題的背景介紹與說明核心問題,以及所討論出的解決方案和對大眾與上層機關的訴求與呼籲。

議題一│ 高中課程選修 -- 我的主科可不可以不要是國英數

議題二│ 十二年國教 -- 聽著!! 我告訴你十二年我們需要什麼

在高呼反對十二年國教前,是否已經詳閱過教育部發布的實施辦法?

究竟是朝夕令改細節未定的教改,令人慌張;

還是未來國家棟樑的青年學子人云亦云,更令人擔憂?

我們召開這個會議目的,不在於反對或批評十二年國教,而是

以切身走過國中教育和二次基測的經驗,思考十二年國教之諸多變革會產生的影響,

以及以學生立場提出配套措施,並達成共識發表決議文,讓大眾讓政府正視學生的聲音!

※ 模擬聯合國會議 -- Model United Nations

Committee: 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

Issue│ The question of famine in DPRK

北韓的饑荒是由各種自然及政治因素造成的。

過去,北韓總是表示國內並無糧食問題,直到2007年才承認並開始接受幫助。

美國及南韓曾經給予協助,但是由於幾次的炮轟事件,南韓停止了的協助。

2011年10月24日,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副祕書長Valerie Amos實地考察了五天,

並表示北韓現在處在嚴重營養不良的情況,且呼籲各國切勿背棄北韓,再度凸顯了北韓的糧食問題。

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參加唷xd

詳情請見→

http://nystfgyp.weebly.com/index.htm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