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免試升高中 跨區就讀生 回不去了?


Recommended Posts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一○三年八月一日新學年可望實施十二年國教,未來國中生將依畢業國中所在免試就學區參加免試入學,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昨天指出,不少設籍大台北的學生跨區到桃園、宜蘭就讀私校,這些跨區生,若依照現行規定,恐怕不能回到台北讀高中。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丁亞雯坦承,之前確實尚未考慮到這個問題,接獲反映後,已行文教育部,希望讓設籍北市的學生能參加免試入學

北北基較多 面臨難題

李傅中武在市議會質詢指出,台北許多學生家長,把小孩送到桃園、宜蘭就讀私校,以宜蘭縣的私立中道及慧燈中學為例,國道五號通車後,就有超過七成學生來自北北基地區,總人數達七、八百人。

李傅中武表示,十二年國教實施後,只有就讀北北基地區國中的學生,可以參加提供七成五名額的免試入學方案,對於到桃園、宜蘭等地就學,戶籍卻設在北北基的學生,「真的回不去了,只能留在原地升高中嗎?」

李傅中武說,北北基聯測引發民怨,學生不滿被當成白老鼠,一○三年開始實施的十二年國教,等於限縮了跨區生的就學權益,尤其大台北,跨區生比例相當高,市府卻沒有任何因應。

市長允協助爭取權益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此事決定權在中央手上,他無法承諾一定能達成,但將盡力協助學生爭取權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9/today-taipei11.ht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12年國教/跨區免試入學 將放寬

2011/11/17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高中教育基本法及十二年國教基本法」,立委蔣乃辛(左)特別製作大張海報送給教育部長吳清基(右),要求教育部要努力宣傳自己的政績。 記者鄭超文/攝影

教育部規畫十二年國教,原訂招生區內國中畢業才可參加該區的免試入學,跨區考生只能參加特色招生。但因家庭或父母工作因素搬遷的跨區考生,考量學生的權益,將放寬跨區免試入學,相關辦法明年4月公布。

立委洪秀柱上午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時指出,部分設籍北北基的學生,跨區至宜蘭就讀住宿的私立慧燈中學,民國103年可否返回戶籍所在的北北基參加免試入學?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教育部專案小組已開會討論過,對於少數學生因家庭或父母工作因素遷戶籍,或不在戶籍所在地讀國中,將優先以學生的權益為考量,不會剝奪他們免試入學的權益。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說,會以學生權益為主,放寬跨區免試入學的規定,但細節和做法如:幾年前要設籍、什麼時候提出申請等,需要再討論,相關細節明年4月會跟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規定一併公布。他表示,這類學生人數不多,需要個案認定,每個學生的權益,教育部都會重視。

全文網址: 12年國教/跨區免試入學 將放寬 - 十二年國教 - 文教要聞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2181&f_ART_ID=354905#ixzz1e4ezfPmz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