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直同志出櫃有感

梅子寫於 2011年11月2日 12:12

我是一位常在G板上閒晃的異性戀女生(也會到L、B、T板閒晃),前七屆的遊行我都沒參加過,連駐點觀望都沒有。只因去年sex板上被所謂的「甲甲之亂」裡面那些歧視同志、異性戀自我中心的言論氣哭,深覺再不做點什麼就會因為跟他們同樣身為異性戀而感到可恥,所以去年就報名了遊行活動志工。

今年原本也只是打算遊行時去幫忙就好了,結果因為真愛聯盟的事情,我又因為同樣的理由報名了籌備志工。

(跟遊行志工只要當天來工作的不同,籌備的工作時間是從6月到本週的感恩茶會結束)

我在遊行聯盟中處於性少數,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LGBT族群,又數G族群最多(誰來告訴我為什麼?),大家的遣詞用字、大家的話題都是平常異性戀者不會用的、不會講的。

初期籌備開會,在專心工作之餘,我也覺得我有些格格不入。那種心情有點複雜,我不屬於這裡,我在這邊是性少數,有些用字我聽不懂。當大家把我看做拉子的時候,我也都會猶豫要不要訂正,最後都還是覺得算了,這跟籌備工作無關。但我覺得大家都很可愛,待在這裡會覺得安心,這邊沒有人會像某些異男一樣地欺負我,我不用防範這裡的人會突然伸手彈我額頭、摟住我的腰、會在吃飯時把乘著食物的湯匙送到我嘴邊,嘴巴說我們只是好朋友(去你的好朋友!)。

沒多久後我私下跟我們組長說我是異女,他非常高興,然後就跟總召說了,然後總召在兩天後的籌備會上把我拉出櫃子了。當下有點囧,但又覺得鬆一口氣。我不用在瞞著三天兩頭都得見到面的夥伴,我可以被當成異女看待了,而不是拉子。這時候我可以理解同志想被看見、不想假裝的心情與應該被看見的重要性。

在籌備的這五個月內,漸漸地我不再覺得有任何格格不入的地方了,也真正地體會性別跟性傾向都不是人與人相處時該關注的重點,有什麼事情是異性戀者做就可以,同志做就該死的嗎?沒有!完全沒有!我也決定從這次的遊行籌備開始投身同志運動,我是直同志。我決定在面對每一個恐同者時,我要跟他們說:「我是同志,你有什麼意見?」

一直都有人問我,父母會反對我投入運動嗎?投入運動、加入同志陣營是我自己的決定,父母親友支持與否、反對與否都與我無關,我是這麼認為的。不過今年我看到我視如至親的兩位大學老師來參與遊行,這是他們首次參與同遊,看得出來是以行動來支持我、鼓勵我,我也能體會到為什麼大家會需要親友的支持了。

參與遊行的人數與志工人數每年都在增長,似乎讓人覺得有勇氣站出來的或願意支持的人愈來愈多了。在遊行圓滿結束的隔天,馬上看到國中生自殺的新聞....遊行聯盟的夥伴們都很難過,也有些灰心,覺得要走的路還很長看不到終點在哪裡。只能說如果能不斷的有新血加入,就算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我相信也會迎向好的結局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