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都出人命了各位都不會難過或憤慨嗎?


Recommended Posts

2011-11-02 中國時報 【王鐘銘/新北淡水(綠黨中執委)】

 上周六,台北的同志遊行有五萬人上街,今年的口號是「彩虹征戰,歧視滾蛋」。今年遊行的主要訴求之一就是多元性別教育在中小學的實施,希望能藉由教育,對抗霸凌與歧視,給不同性別氣質、性別認同或者性傾向的孩子一個友善、快樂的成長環境。然而,就在遊行隔天,傳出新北市蘆洲一位國一男學生疑因長期被同學排擠、嘲笑他娘娘腔而自殺的新聞,令人悲痛至極。

 往前回顧,一九八八年促成同志諮詢熱線成立是一則青少年同志自殺新聞,二○○○年促使《兩性平等教育法》改為《性別平等教育法》是國中生葉永鋕於學校廁所意外過世的事件,而去年我之所以開始It Gets Better的台灣行動,以及屏東之所以會舉行同志遊行,是兩位女學生在民宿燒炭自殺。這麼多年輕生命的逝去,促使我們在性別平等的道路上掙扎向前,然而十多年過去,環境卻依舊不友善,悲劇仍然繼續發生。

 這兩年,教育當局從中央到地方敲鑼打鼓在宣示反霸凌,但是在面對少數極端分子時,教育部卻無力到只能退讓的程度,不能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法》,對同志教育在中小學的推行一再遲疑。不敢實施真正有作用的政策,教育部面對性別霸凌就只是停留在設立反霸凌申訴專線、建立通報系統的思維,甚至是退到貼標語、喊口號的裝飾動作,未能從根本做起。

 還要犧牲多少年輕生命,才能換來足夠的重視?在這個悲傷訊息傳來的時刻,我們要再次呼籲當局,落實《性別平等教育法》,不要鬆懈,挽救那些年輕生命,同時也要提醒基督教的各教派,不要再縱容極端分子。

http://news.chinatimes.com/forum/110514/112011110200598.htm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