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開放上國道了!!


Recommended Posts

但平常好像也不太常看見重機在路上騎:P

---

重機上國道 交通部:路權視之為汽車

【台灣醒報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明年起將開放550c.c.以上重型機車行駛國道,但車友對安全問題仍有疑慮。立法院上週初審通過修正草案,如果三讀,最快將於明年下半年試辦週六、日重機上國道。但有車友反應,少數汽車駕駛對重機不友善,易造成安全問題。交通部則表示,法令將同時規範雙方,汽車與重機不可互相侵犯路權。

交通部路政司指出,未來開放550c.c.以上重機上國道,駕駛者除了要有550c.c.重機駕照,也須持有小型車駕照,車輛不得於同車道並駛、蛇行或在路肩超車,違反可處3千到6千元罰金。

根據交通部運輸研究所調查,在民國97年至99年間,每百輛車的交通事故中,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為6.3次,一般汽車為3.7次,250c.c.至550c.c.的重型機車事故次數為12.7次,顯示重型機車事故率偏高。

重機業者呂先生受訪時提到,少數汽車駕駛對重機族不太友善,以往曾發生過許多汽車逼車案例;也有汽車故意緊急煞車,讓重機追撞,現在又將開放高速公路路權,安全問題對車友來說就更重要。

呂先生說,台灣現在許多重機車友技術與觀念仍不夠成熟,再加上重機馬力大、速度快,若操控技術與安全觀念不足,再忘我加速,就很容易發生意外,因此,重機族更應注重安全,謹慎行駛,避免讓人誤會挑釁。

交通部則表示,一旦開放重機上國道,重機騎士將被視為等同汽車駕駛,因此重機騎士應以汽車的觀念駕駛,不可任意蛇行超車;以往不需與重機共用道路的汽車駕駛,也不可侵犯重機路權,例如同車道並行,甚至逼車,若違犯將處以6千元罰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