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設備取制 6月考基測


Recommended Posts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101年免試入學的名額將提高至55%,為朝足額錄取目標邁進,教育部規定,各高中都要提供備取名額,放榜時除了公布正取生名單,也要公布備取生的順位,讓申請免試入學的國中生,增加錄取的機會。

另外,明年只考一次基測,但教育部規畫,高中職五專登記分發放榜日期仍在8月8日;全國教師會呼籲,應該提早放榜,才有利學生下一階段的學習。

教育部日前以函文公告明年國中基測高中職多元入學時程表,目前就讀國三學生申請免試入學的日期訂在4月9日和10日、4月18日免試放榜。明年全國基測只辦一次,確定於6月9 日、10日兩天考試、6月20寄成績單、7月6日申請甄選放榜、8月8日登記分發放榜。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表示,去年就開始要求各高中職免試入學要增加備取名單,今年將進一步落實執行。他舉例說,甲校提供50個免試入學名額,卻有100個學生申請,甲校放榜時,除了公布50個正取生名單,還要依序公布50 個備取生名單;也就是說,學生報名就有備取機會。

許志銘表示,100年免試入學仍有部分學校未招滿,大多數是私校和偏遠高中,今年還會加強宣導齊一學費政策,公私立高中只相差2800元,應可鼓勵更多學生就近讀私立高中,私校免試缺額可望大幅減少。

明年只考一次基測,登記分發8月8日放榜,全國教師會籲讓學生「早一點就定位」。

教育部中教司副司長陳清溪指出,明年免試入學的名額提高至55%,其中「免試」和「申請」的名額,公立高中要達40%以上、公立高職達60%以上、私立高中職達70%以上。

另針對明年只考一次基測,登記分發仍拖到8月8日放榜,全國教師會秘書長質疑,在電腦作業成熟且發達的時代,登分放榜時期跟申請入學放榜相隔一個月之久,很沒有道理;登記分發應在8月1日新學年開始前就放榜,讓學生「早一點就定位」,也有完整的暑假可以安排旅遊及各種學習計畫。

全文網址: 高中設備取制 6月考基測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123&f_ART_ID=340855#ixzz1X9ojHvhs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