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新現象!本土先發強投不見了


Recommended Posts

中華職棒本季有個新現象,就是本土先發強投不見了;目前兄弟象官大元9勝,是本土最多勝投手,但都是中繼勝,本土最多先發勝的投手是興農牛「阿福」陽建福的6勝,今年本土先發投手不振,恐怕要創下22年來的紀錄了。

中華職棒開打22年來,雖然洋投一直是各隊的主要戰力,但不同時期,還是會出現本土先發強投的代表性人物,從早期的「金臂人」黃平洋、陳義信、涂鴻欽、謝長亨、郭進興,到中期的吳俊良、黃文博、郭源治、郭李建夫、曹竣崵、謝承勳、蔡仲南、宋肇基,到近期的「嘟嘟」潘威倫、「阿福」陽建福、林恩宇、林英傑,他們單季都能拿下15勝,甚至20勝。

2000年和信鯨郭李建夫先發拿下10勝,是目前中職單季本土投手先發拿下最少勝的紀錄。

但今年,已看不到這類型的先發強投,現在中華職棒本土最多勝投手官大元9勝,全是中繼勝,統一獅王鏡銘8勝,先發勝只有2勝,阿福仍是本土先發勝最多勝的投手-6勝,象隊鄭錡鴻6勝中有5勝是先發勝,也是很好的表現了。

球評楊清瓏認為會出現這個現象道理很簡單,就是幾名資深投手受傷,而年輕一輩的投手接不上來。

今年連8年投出10勝戰績的嘟嘟受傷,目前僅拿到5勝,阿福雖已拿到6勝,但他因為有傷,所以無法正常出賽,林英傑則是狀況不佳,投不出佳績,這3名本土強力先發,發揮不出過去的水準,是本季本土投手顯得很弱勢的主因。

但這種狀況下,年輕一輩的投手就必須想辦法頂上來,2日在屏東進行的牛猿戰,興農牛由吳政憲先發,他本季仍沒有勝敗成績,防禦率7.94,對桃猿也是沒有勝敗成績,對戰防禦率7.15。桃猿先發投手王豐鑫本季戰績2勝3敗、防禦率3.55,對牛隊戰績則是1勝2敗、對戰防禦率2.20。

至於在台南球場進行的獅象戰,象隊由洋投高米茲先發,他本季戰績0勝1敗、防禦率8.53,這是高米茲來台之後首度對上統一獅;獅隊則由陳逸宸先發,他本季戰績2勝0敗、防禦率4.70,對象隊戰績1勝0敗,對戰防禦率1.59;吳政憲、王豐鑫、陳逸宸誰會是新一代的本土先發強投呢?

原文網址: 中華職棒/新現象!本土先發強投不見了 (第2頁/共2頁)| 運動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9/01/341-2739631_1.htm#ixzz1WiM9m9W2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