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聯測申請續辦 教育部喊卡


Recommended Posts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教育部下午審查北北基聯測續辦申請案,由家長、教師與專家學者等代表組成審核小組,針對法令規範、教育專業、社會民意、經濟效益、教育政策考量等5大指標進行審查,決議明年不續辦。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鑑於101年基測僅辦理一次,而北北基的聯測,又選擇跟全國基測同一天辦理,五專的登記分發入學管道將發生無法克服的問題,試辦計畫對這方面,皆未提及如何因應。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教育部下午審查北北基聯測續辦申請案。據了解,教育部傾向不同意北北基聯測續辦,但強調最後結果由審核小組委員決定,如果委員意見僵持不下,不排除用投票的方式做出決策,下午開會結束後就會宣布結果。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北北基聯測續辦與否完全尊重審核小組的決議,小組成員包括家長、教師與專家學者,教育部會授予最大權限。但根據了解,教育部針對續辦問題,已經多次與台北市政府交換過意見,甚至希望台北市政府別提出續辦申請,最終事與願違,只好全權委託給審核小組。

北北基聯測第一次申請時,吳清基是台北市副市長,為了避嫌,他下午不會出席審核會議,由教育部常務次長陳益興擔任主席。陳益興表示,一定會尊重委員專業意見,審慎做出決議。

8月初北北基聯測專案審核小組已經開過第一次會議,訂出審核的五項重點,包括法規、續辦的申請計畫與檢討報告、社會民意、基測兩次併一次的教育政策、經濟效益等。有委員私下表示,多數委員態度保留,從五大面向分析,不續辦的機會比較大。

五項審核要項中,經濟效益面最續辦最不利,下午的會議將會探討北北基聯測舉辦後,支出的人力、物力及經費是否符合經濟效益,續辦是否有足夠的經費與場地等,有委員表示,續辦增加的支出都是考量的重點。

另外,教育政策面也對聯測續辦不利,擴大高中職及五專免試入學,明年免試比例要達到總名額的55%以上,參加基測與聯測人數勢必大幅下滑,加上明年基測調整成一次,續辦聯測考試日期與基測同一天,外縣市考生得擇一參加,不同日又會衍生更多爭議。

全文網址: 北北基聯測申請續辦 教育部喊卡 - 基測情報站 - 升高中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71&f_SUB_ID=123&f_ART_ID=338515#ixzz1W1qQVwOl

Power By udn.co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