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辯論賽 男女混宿 選手村設在賓館學校摳錢


Recommended Posts

高中辯論賽 男女混宿 選手村設在賓館學校摳錢

2011年 08月21日

【涂建豐、王智勇╱連線報導】有民眾向《蘋果》爆料,本月初在高雄舉辦的南方盃全國高中職辯論比賽,部分學校為節省房租及方便討論,竟讓男女學生共宿一房。對此,有男同學認為,每人一個床墊,「沒什麼了不起。」高巿教育局長蔡清華昨表示不恰當,未來將要求主辦單位改善,「男女各訂一間比較好。」

3男3女擠1室

台灣辯論學會主辦的該項比賽,本月6、7日在高雄市新莊高中舉行,共20多所學校參賽,選手村設在「佳宏飯店」,每人住宿費150元,參賽隊伍自行負擔。

《蘋果》調查發現,台南興國高中3男3女共擠1房;長榮中學只有1名男生參賽,也和女生合住1房。佳宏飯店櫃檯小姐昨說,當時建議學生加訂房間,但學生執意要住同一間一起討論。

「都在討論內容」

一名參賽男生說:「有請飯店加床,每人一個床墊,當時同學都在準備辯論內容,沒時間睡覺。」之前在其他縣市參賽也如此,「沒什麼了不起!」長榮中學辯論社指導老師黃尚豪說,偶有學生為省錢合住一間,未聽說有發生狀況。

興國高中副校長陳三益說,參加校外比賽都是男女分住,帶隊老師因放暑假昨聯絡不上,「以後任何比賽,都會強制男女分房。」

辯論學會裁判長洪昌銘說,學會先調查各校住房需求,再協助訂房與爭取折扣,不強制選手如何分配床位。學會祕書長葉鳳強說,指導老師都住同樓層並巡房,大家都在準備比賽。

但家長聞訊紛表不妥。北巿一名家長Madge說,高中生身心都已成熟,共處一室,難保不會有不當的行為。中巿家長彭雅琪也說,男女同室過夜實在不妥,「如果是我女兒一定向主辦單位追究到底。」

人本教育基金會前南部主任謝禎芳認為,男女要共住一室應先跟師長討論,同學間也要訂公約。高雄師範大學性別研究所副教授蔡麗玲說,高中生未成年,應讓家長知情較不會有疑慮。

謝謝爆料讓《蘋果》無所不在

勁爆威力:★★★★

蘋果24小時爆料專線:0809-012555

我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 3 weeks later...
  • 5 months later...
  • 1 year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