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反叛


請問各位對這樣的行為覺得  

25 票

  1. 1. 請問各位對這樣的行為覺得

    • 支持,應有管道傳達學生心聲
      20
    • 無意見,我是鄉民來看戲的
      2
    • 否定,發起人不顧學生正業
      0
    • 否定,徒勞無功學校不會理會
      3


Recommended Posts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0/today-center1.htm

國立嘉義高中學生江岸高,有鑑於學生的意見常常被忽略,希望喚起學生主動關懷校園公共議題,自掏腰包在校園內創設「赤翼」刊物,丟出嘉東變電所免修制度教官與學權轉組資優教育排課等議題,建立校園公共交流平台。

江岸高於九月升高三,面臨升學考試的壓力,但他號召同學,撥出時間,並自掏腰包,於六月起,在校園內發行「赤翼」刊物,每月一期,目前已發行兩期,出刊後分送給各班級及學校各單位,每期所需影印經費約八百元,同時也透過「臉書」發佈刊物內容。

「赤翼」發刊後,立即獲得迴響,有老師贊助經費,十多位同學加入編輯群,甚至有畢業學長投書回應。嘉中退休教師林瑞霞看到這份刊物後直說「驚為天人」,她表示,江岸高等人透過刊物,把學校一些陳規、不願討論的議題拋出來,藉由文字,與學校理性對話。

江岸高認為改善教育環境,學生本身不能置身事外,因此透過發行刊物,針對不同的議題,訪問相關人士、蒐集資料,從不同角度多方探討,希望同學、甚至老師們一起來思考、討論,藉此平台,也分享知識,拓展視野。

「赤翼」編輯賴品任表示,「赤」是熱血青年,「翼」則希望校園有更多的自由空間讓他們展翅飛翔。江岸高說,目前吸收的編輯群中有學弟妹,希望這份刊物能夠不斷傳承下去,成為嘉中的新傳統。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以前政附也有類似刊物,不過傳承沒有做好,加上學校也不太支持

就無聲無息地斷了

當初也是請老師出錢贊助,校內生書寫報刊內容。

另外赤翼的FB好像還沒有任何資料上傳?

哪有當朝會支持反叛軍呢?

給個推

這的確是問題,學生的意見被忽略似乎已經成為慣例了

是應該打破

應該說,做決定的人口口聲聲學生好 「有多數」學生的意見如何如何

就是想不到他們並非當事人,也不用承擔決策的結果

別人的孩子XXX不是:P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