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我的未來在哪裡


Recommended Posts

現在人在加州cal poly上ESL

每周都會去上有關大學升學的課程

原本預計今年秋季到chaffey college(社區大學) 唸兩年(或以內,拿完學分) 轉學到正常的四年制大學

但是老師一直說社區大學不是捷徑,很少人可以在兩年內拿完學分(但是我認識很多人都是在兩年內拿完)

一直說社區大帥很差勁

我是要念建築系的學生,老師說很多大學不收社區大學想轉四年制建築系的學生,因為建築系唸五年,從一開始就有很多自己的課程,怕我們從社區大學轉學的學生會跟不上進度

老師要求我去考GPA, TOEFL, IELT, SAT

其中托福有考過了,會再考一次預計七十分以上...(有點低= =)

其他考試我就都不了解了

尤其是GPA, SAT

我只知道SAT是高中聯考

但問題是現在考時間不夠,很難拿高分

所以可能會延一年讀

但是我並不想延一年T_T

所以我的問題是... 社區大學真得很難轉嗎??

有老師說的那麼慘??

PS 希望可以提供一些美國加州好的建築系學校

不是加州也沒關係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首先GPA是你學校課業成績

我想你老師說得應該是GRE

GRE是用來考研究所的

你來的晚, 也就只有念社大這個跳板, 能讓你進入四年制大學

有好的社大, 也有爛的社大

龍蛇雜處, 你必須要有定力, 堅持自己的目標

有心讀, 在社大拿好成績, 是很容易的

那些考試都可免, 把GPA顧好就行了

所以說, 社大轉大學, 好不好轉要看個人

Cal Poly, Cal Poly Pomona 似乎都有degree seeking的建築系

建議你去了解一下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你在CAL POLY POMONA好近喔!

我在CAL POLY旁邊的MT SAC待了兩年,今年已經申請上四年制大學。

我覺得再這裡我必須要為加州社大說點公道話:

兩年修滿加州大學通識課60學分並不是難事。因為我做到了。且其實只要想要念書,雖然現在減課很嚴重,但是有心絕對有課上。兩年轉UC CAL STATE系統我認為不是問題。

CAL POLY的建築系很好。當然建築系都有自己的PROGRAM。可是在我聽到的說法中也有很多人社大兩年之後順利地轉學上去(平均GPA是3.6。我今年聽到的數據)。其實先上社大修通識是個不錯的辦法。基本上社大的CONSELOR一旦確認你的MAJOR的話,他就會幫你規劃你這兩年再社大的課程,告訴你該修什麼課去跟未來的PROGRAM銜接。所以大體上是只要肯念就不用擔心。

CAL POLY有兩所。兩所的建築系應該都不錯。除此之外UT AUSTIN,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AT SEATTLE, UNIVERSITY OF OREGON這幾所應該都不錯我記得。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