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鄉五命解剖驗不出毒 恐慌未解


Recommended Posts

udn.jpg 更新日期:2011/07/11 09:25 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信義鄉「一鄉五命」疑似中毒案,剖驗結果昨天出爐,各方所懷疑可能中毒原因,包括馬錢子、有機磷、安基甲酸鹽類農藥、毒鼠強、甲醇或氰化物,全呈陰性反應未驗出,死因仍是個謎。

「這個案子很怪!」檢警表示,原本期待五人血液、腸胃內殘餘物的化驗結果出來,全案會有較清楚的輪廓,「沒想到出人意料,全數歸零」,檢警將另闢途徑調查死因。

檢警表示,從五人的死前症狀研判,五人應是死於神經性中毒,但是什麼樣的毒素導致中毒?仍有待進一步化驗。

承辦的南投地檢署檢察官黃建銘說,疾管局目前正對送驗的一百多片內臟組織,作微生物培養,希望能找出若干蛛絲馬跡。

竹山秀傳醫院急診醫師黃伯成等醫界人士指出,食物進入腸胃消化後,隨著血液循環進入內臟,如果血液和腸胃道殘留物,都未驗出有毒物質,要在內臟切片組織驗出毒物的機會,理論上更微乎其微。

五名死者所住的新鄉、自強、羅娜部落居民,案發後即因五人中毒原因不明,陷入恐慌,檢警及鄉公所原本認為,化驗找出原因後,可望解除居民恐慌,結果出人意料,恐慌效應反而「加溫」。

法醫研究所法醫八日下午「馬拉松式」剖驗五名死者,抽取血液和腸胃道殘留物送驗,經過八百多種毒性物質比對,馬錢子等幾種原先被懷疑的毒性物質,全部都呈陰性反應。

「哪會按呢?」南投縣衛生局長廖龍仁得知結果,顯得錯愕。黃建銘說,若這些檢驗都沒找出任何端倪,就得另闢途徑重起調查。

中毒身亡的林敬儀夫婦等五人,死亡都出現「角弓反張」現象,國內毒物專家都認為,會出現角弓反張的死狀,應該和神經毒素有關。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