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接高中生活


Recommended Posts

因為國中國文底子不是很好,每次模考(包括北北基)考的最差的都是國文

我覺得我文采"廢然" 尤其只要長篇文言文出現,一定看不太懂或花很多時間= =""

聽了國中老師建議,去買了本古文觀止+古文觀止評量試題(三民)

我就一直瞎讀,瞎翻譯(以英文小說方式看)。 後來想想,好像沒有功力變深的感覺。

如果以我現在的階段(9年級升高一) 要怎麼準備國文這科,以我手邊的古文觀止來說要怎麼好好運用呢? 傳說中那40篇古文現在可以開始準備嗎?

我真的很想突破國文,有企圖要學好它 .....請諸位文藝前輩們賜教賜教 謝謝!!

p.s 不打算以補習的方式準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古文40大部份都安插在教材裡了,所以上課務必要認真。

古文觀止就當作培養語感吧,另外推薦趣看文學史(翰林出版),比起古文觀止平易近人些。我的國文老師常說文學是閒出來的,想辦法喜歡上文字或許就能有所突破噢。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國文有種語感~這是需要慢慢培養的~

樓上趣看文學史+1,這書還不錯,當看故事又能學些古人的文章,古人的生平其實也還蠻好玩的XD

裡面都是特挑的精選文章,建議先從第二冊隋唐看起(共四冊)

古文觀止是沒看過,但培養看古文也不錯~裡頭應該會有40篇古文吧?

可以開始先看40篇古文的幾篇來當作預習,將來三年一定都會上到~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唔嗯,其實先把古文四十篇弄熟就夠了。

固然讀《古文觀止》是有效的,但是容易因為無法持之以恆而失敗,導致最後仍然沒有進步,所以可作為閒書閱讀。

而有人提到《左傳》,個人覺得直接看《左傳》會有點難......等到有一定能力之後就可以買來看看:)

畢竟那也是我明年升大二才有得修的呢......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