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學弟、妹們:

指考前一週了,不知道你是否還有機會來到這裡。

如果沒有,代表你可能尚在書桌前努力著,為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也或許因為太疲累趴在桌上、躺在床上睡著了。

沒關係,讓自己歇一會兒。

我是去年參加指考的學長,或能提供你一點建議,但只須參考:

一、不要再熬夜了,把作息慢慢調整,最慢十二點半也該就寢。

二、將作息調整成指考模式,早上指考若是測驗數學,那麼現在的早晨就算數學。這樣會碰到一個問題是指考總共考兩天,那早晨到底要讀哪一天的科目?這還是端看你怎麼想、怎麼分配了。

三、不要再算很難或沒看過的題目,那樣都容易引起你的恐慌、挫折。你需要做的是回到熟悉的題型,每天接觸。相信我,能將那些把握住,懂得運用就很棒了!(線性規劃、信賴區間、條件機率、排列組合的C怎麼用、迴歸直線、指對數運算…在談什麼,什麼題目或許可以使用它?每一章都會有它的核心重點)

四、保持運動。如果你已經習慣運動了,不要在考前突然停下來。流汗後通常能使你沉澱,有新的心情。

五、保持你的穩定性。這不容易,但要學習。大考過後無論崩盤或是陰溝翻船,你都要概括承受,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指考數學考卷發下,每一題我似乎都看過,但每一題都不知如何下手,腦筋空白。我緩緩把試卷移向桌角,抬頭看窗外藍天,告訴自己:我只給自己一分鐘的時間休息。 後來便能順利地完成了。

六、相信自己已經很棒了,這些日子都不會平白浪費。不是要你自滿,但請持續你的信念。為什麼考指考?為什麼比別人多努力這麼多月?

如果當初不是相信自己會更好,今日何苦來哉?

加 油! 你可以的。

祝福你們。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守恆盛夏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