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鐵「丟人」! 上演列車長追火車


Recommended Posts

自強號開走 留下傻眼列車長

〔自由時報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鐵又出包!一名自強號列車司機員在台中市豐原站停靠後發車時,因未察覺列車長還在月台上,竟逕自發車離站,列車長當場傻眼,趕搭另一班列車自後追車,該名自強號司機員驚覺「丟人」,只好駛到距離五公里遠的潭子站臨時停靠「等人」,列車長才得以上車,因此延誤行車時間,氣得旅客痛罵:「離譜!」

這起自強號「丟人」烏龍狀況發生在五月二十日,旅客爆料指出,當天他從台北站搭乘一○三五次自強號沿山線南下,要到彰化站下車,沿途自強號停靠各站都準點,不料,列車駛到原本不停靠的潭子站時卻突然臨時停車,乘客們一頭霧水地枯等列車行駛。

臨時停車接人 旅客怒罵離譜

正當她納悶時,看到一位列車長從另一個月台停靠的一一四九次自強號列車下來,走過月台後,再走進這班一○三五次自強號列車,之後自強號才發動駛離潭子站,全部過程耗費十八分鐘,等到抵達彰化站時共已延誤了二十二分鐘。

後來她詢問台鐵彰化站員工,才知這位列車長在豐原站時並未搭上一○三五次自強號,而自強號列車行進期間竟然一度沒有列車長,實在太離譜。由於台鐵前不久才發生列車夾人及其他事故,不禁令人質疑管理階層已出現嚴重的問題。

台鐵機務處調查後坦承是人為疏失,一○三五次自強號司機員在豐原站,誤以為原本下車到月台上執行列車監視勤務的列車長已進入列車,因此發車離站,在離站約一百公尺後獲報列車長還在月台上,但臨時停在區間的鐵道上又有危險,只能把列車開到下一站潭子站停靠,等候列車長搭另一班列車到該站會合。機務處表示,已對這位司機員記過處分,並調到檢修單位加強教育訓練。

http://n.yam.com/tlt/society/201105/20110527379589.html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這個新聞令我想到一個故事:

一輛滿載乘客的長途汽車臨時停在一個下坡轉彎處,讓乘客們下車方便,當不少人都上了車時,汽車順著斜坡緩緩滑動了,這時一個年輕人拼命在後面追,有一個阿姨從車窗伸出頭說:“別追了孩子,你追不上的。”年輕人气喘吁吁地說:“不,我一定要追上,因爲我是汽車司機!”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