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任校長周寤竹的卓見表和基本資料


Recommended Posts

臺北市立育成高級中學校長候選人校務議題卓見表

1.對「行政裁量權」使用時機之看法是:

□視需要而定

校長一定要依法行政,但法是原則,許多情況更必須考量情理、及個別狀況,若有些彈性空間,相信處理事情會更周到。

2.您對學校教師會的看法是:

□您服務的學校有成立教師會

□您支持學校成立教師會

□您是教師會會員(非現職校長請填寫)

更鼓勵教師會辦理各項活動,大家一起學習、一起開心。

3.學校未來發展可能趨向受教權、教學權和行政權三權鼎立,您的高見是:

□樂觀其成

□扶持及健全家長會功能

□積極支援教師會運作

三權鼎立,互相合作,取得最大效益,大家共存共榮,以發展校務,追求進步為一致的目標

4.您對校務會議實施要點及各項學校章則法制化的看法是:

□ 由校務會議推選各項委員會委員,與相關業務單位共同擬訂後,交由校務會議議之。

學校一定依法,但校務會議太龐大,無法就不同法令內容細究與討論,應由各單項委員會討論後,再提案交由校務會議通過。

5.學校若經校務會議議決成立「校務發展委員會」,您的看法是:

□可涵容家長、社區、校友、教師及學校行政代表共謀校務發展方向並致力達到學校社區化、特色化之目標。

6.您對學校教評會的看法是:

□贊成設置,依法辦理

7.您認為教師甄選委員會應

□置於教評會下選定成員成立運作

8.您認為本校未來的走向是:

□社區高中,原因:12年國教即將實施,學校必須定位明確才能有方向,更必須發展學校特色。

9.您認為校長及各處主任巡視校園及教學應

□一天一次

關心教學、走動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但因校長與各處室主任會議較多,但「心在那、行動就到那」我們會用心的。

10.您認為行政人員角色應以何者為優先

行政人員是「服務領導」,秉持「主動察覺」「用心傾聽」「深入同理」的理念,而老師與同學也必須尊重、感謝行政人員的付出與協助。

11.您對合作社理監事選舉的態度是

□開放自由競選,不予干涉

感謝老師在繁重的課務下還用心於學校公共事務。

12.當學生支援社區活動而影響正常教學時,您的看法是:

□以教學為重

13.您認為教科書的選用應

□完全尊重教學研究會的決議

14.學期中,學生犯規依規定必須退學時,您的看法是:

成績考查辦法已修正,功過相抵記滿三大過,應予輔導、安置,沒有退學的機制,學生有狀況,應立即啟動學校機制,視情況作處理。

15.您認為輔導管教學生的原則是

校規宜遵守,否則學校易進退失據,但仍需視學生個別狀況,妥善處理

16.您對於學生參加各項活動是

我們鼓勵同學多元發展,盡情表現,但仍應衡量課業、時間、能力,作一規畫,活動非多即好,宜精緻、有容,才能讓學生有最充實的學習,因活動本身即是一種學習。

17.您認為學校遇有教師缺額時,增聘那一類科教師及人數,應如何決定

精算出學校編制與員額,再由教務處視課程的開設安排決定各科應聘人數,但有時在學校行政業務上也有不同的需求,在教評會共同討論決定,無法由單一處室決定,必須以學校發展為前提。

18.學校提供各大學做為教育實習場所、校園規劃(如設置紀念碑、停車場等)、經費預算、各科設備及材料費分配等重大事項,您認為應如何處理?

實習老師的招收與否由各科決定,校園規畫應廣徵大家意見,經費預算除了教育局法定部份,其餘由各處室先提送計畫與經費,共同討論,而設備材料費亦循此模式。

19.教育法規或行政命令中,常有「由各校訂定」,如:新頒「台灣省高級中等學校採用教科書應行注意事項」第四條「其實際採用作業方式由各校自行訂定實施規定辦理之」,您認為「由各校訂定」是指?

選定書評委員,由書評委員依法擬定本校訂定教科書的作業流程,在經由校務會議議決,依此辦法選定各科用書。

20.當您的行政團隊有失誤時,您如何處理?

□校長承擔所有的責任

校長一定負完全責任,絕不推諉。但大家要從中學習、並了解問題發生在那,持續注意,經一事長一智,這是學習性組織團隊的重要理念。

新任校長基本資料

姓名: 周寤竹

年齡: 49

學歷:碩士

任教科目: 國文

經歷:

教學 行政

學校 年資 職務 年資

臺北縣碧華國中 5年 註冊組長 0.5年

臺北市立大同國中 3年 教學組長 3年

臺北市立大同高中 5年 設備組長 1.5年

臺北市立景美女中 2年 圖書館主任 3.5年

學務主任 4年(目前的職位)

6.教育理念:

(一)愛為核心 順性揚才:學生是主體,對學生要能溝通瞭解,尊重包容,同理接納,實踐教育工作志業。

(二)專業創新 深耕優質:強化弱勢之適性發展教育原則,以熱情、敬業、樂業、修業,認同、榮譽、向心力,君子不器,學無止境之學習態度,力求精進。

(三)和諧團結 永續經營:校不在大,有愛則和,前瞻視野,團隊共識,責任分擔,榮譽共用。

(四)擘劃藍圖 教育同心:依校長校務經營理念,規劃景美女中教育同心圓藍圖,戮力實行,共塑景美文化。

紅字部分....(?

我去景美女中又找到這條

周寤竹主任獲本校教評會推薦參選榮獲臺北市100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學校行政類]

希望他能把育成搞起來啦~

同時恭喜本校即將超越萬芳高中了!!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人失失失失
格式好懂一點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