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各位學妹大家好!!

我們在這個暑假舉辦了"政大地政營"

除了帶給大家一個愉快的夏天之外

也希望能讓各位對政大及 地政系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對各位未來選擇校系也能有所幫助:E

在這裡附上我們的課程簡介與官方部落格

有興趣的學妹就趕快行動囉!

 政大地政系中又個別分為土地管理組、土地資源規劃組和土地測量與資訊組三個組別。因此本屆的課程便從這三大不同的領域中各取精華,讓同學們一窺地政系三組個別的專長及特色。除此之外,還特地邀請了現今業界的人士前來演講,幫助同學們從學、產兩界深入瞭解「地政」這個領域。以下將列出三個組別的課程簡介,幫助同學們在實際上課前,先對課程有初步的認識!

【土地管理組】

  央行打房到底打到了誰?房價過高居然是民怨之首!今年上路的奢侈稅到底是如何變出來的?等等近幾年的房市新聞。讓我們以地政系不同於「凡人」的角度來打破大眾的迷思。另外我們還邀請到建設公司的董事長談談「如何用房地產賺錢」的秘訣。體驗完這些課程後,包準讓你變成「地政人」。

【土地資源規劃組】

  每個地方都需要有合理且完備的發展使用計畫,而都市計畫正是引領各項計畫的根本,你可知道為什麼你家只能蓋八層樓?你可知道其實豪宅的中庭走廊其實是可以讓妳進去散步得公共設施?近年火熱的都市更新議題,甚至是人們的休閒娛樂也都是我們關心的重點,所以不管是不是地政專業,都應該對都市計畫都必須要有一定的認知。

【土地測量與資訊組】

Geometric?不,是Geomatics!

  Geomatics是近年來新出現的專業名詞,國內將此翻譯為空間資訊,這個名詞雖然是新的,但是內容其實涵蓋了大家都聽過的3S,也就是GIS、GPS、RS。由於這三項技術的發展迅速,而且應用廣泛,因此,本課程將為各位同學介紹你應該知道的Geomatics概念,生活中你已經在使用的Geomatics產品,以及未來Geomatics的發展前景!

Sketch Your Dream Up – 3D繪圖應用

  Google SketchUp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軟體,但知道他跟能不能靈活的運用是完全不同的事。本課程將從這個大家最常聽到的繪圖軟體,搭配Google Earth,教會各位同學將原本只存在地圖上的平面建築,轉換為立體、模擬實際情況的建物!

解構影像之謎 – 漫談影像格式及其處理

  在幾乎人手一臺照相手機的現代,幾乎每個人都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影像格式:jpg、bmp、gif……但這些格式各自代表了甚麼意義?它們之間又到底有哪些差異?透過這們課,我們將告訴你影像的成因、各種檔案的差異,以及如何利用這些差異選擇最適合的格式,甚至以科學的方式對自己選擇的部份做出各式處理!

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landcamp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