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浮洲簡易車站 台鐵:7月通車


Recommended Posts

【聯合報╱記者鄭筑羚/板橋報導】 2011.04.27 03:16 am

板橋浮洲地區無鐵路、捷運,且公車班次少,居民長期為交通不便所苦,原定去年底通車的「浮洲簡易車站」可望解決該地區通勤問題,不過工程進度卻一延再延,台鐵表示因該站施工較困難,預計今年7月下旬將可通車。

浮洲地區地處邊緣,與板橋市區還有一橋之隔,當地5萬多居民要到台北市或其他地區,必須先到板橋或樹林車站,再轉乘捷運、公路等其他交通工具到目的地,交通相當不便。

配合台鐵都會區捷運化計畫設置的板橋浮洲站,位於僑中二街及大觀路一段38巷交叉口,自2009年2月動工,去年5月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視察時,台鐵當時表示工程進度超前,強調去年底一定會完工。不過,工程卻一再延宕,讓當地居民期待落空。

台鐵專案工程處表示,設置於僑中里活動中心上方台鐵軌道的浮洲車站,因原有的手掘基樁工法不適用,改以機器鑽掘;另擔心月台寬度不足,旅客候車的安全性有疑慮,今年初將月台加寬70公分、月台雨棚也加高加寬,致使工程延後至6月底才能完工,目前正趕工加裝電梯與月台雨棚,預計7月下旬將可開放通車。

台鐵指出,浮洲車站北上為板橋車站、南下為樹林車站,設定為簡易車站,未來只停靠通勤電聯車,估計每日北上、南下將會有83班列車停靠,進出人次約為6000人左右。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6299789.shtml

看起來浮洲站因用地限制 月台長度只能停8節車廂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