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30名 世界2千所大學認可 建中籌設國際班 PR95可申請


Recommended Post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3/4/2qbex.html

中國時報【石文南/台北報導】

建中規畫於一○三年開辦「國際班」,招收計畫到國外攻讀大學的優秀學生。即將就任建中校長的陳偉泓指出,只要獲得教育部同意,建中就會向「國際文憑組織」申請,未來「國際班」學生修業期滿,成績可獲得世界二千多所大學認可。

陳偉泓強調,大陸部分高中設立國際班約有五年時間,建中再不設就落後太多。國際班的課程包括第一及第二語文、個人與社會、實驗科學、數學、藝術等科目,另有知識理論、創意、行動與服務等三個核心科目。

建中代理校長徐建國表示,目前建中每年約有十五至廿人前往國外知名大學攻讀。未來規畫設立的「國際班」將單獨招考,全國基測或北北基聯測PR九五以上的成績即可,但語文方面要採加權計分,預計全招男生(卅名為原則)。他強調,國際班是趨勢,也會有市場。

徐建國表示,國際班高中一、二年採中文教學,把高中課程全上完,高三進行國際大學的先修並採全英語教學,有如科學班的模式。未來建中會與哈佛、史丹佛、東京大學等知名大學洽談合作計畫,提供建中國際班學生出路。

北一女教務主任曾子益表示,北一女鼓勵學生去台北美國學校、新竹實驗高中上假日開設的國際認證課程;師大附中教務主任林順德表示,建中國際班是因應十二年國教的作法,是特色班級的一種,未來附中會加快腳步規畫這類班級。

陳偉泓指出,建中於一○三年開辦「國際班」,將向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國際文憑組織」提出申請,建中將開設「IB課程」,未來建中「國際班」學生修業期滿,成績可獲得世界二千多所大學認可,讓學生具有競爭力,順利到國外知名大學就讀。

他強調,中央若能同意,突破法令上的限制,若採行政命令,進展會快,惟未來國際班的收費也會相當昂貴

----------------------------------------------------------------------------------------------------------------------------------

似乎是新校長的主意

看到"有如科學般的模式"就有點擔心

這個國際班究竟是人文社會走向還是自然科學走向?

至於花兩年的時間學完三年的內容這件事就不評論了

應該會很辛苦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全國基測或北北基聯測PR九五以上的成績即可,但語文方面要採加權計分,預計全招男生(卅名為原則)。他強調,國際班是趨勢,也會有市場。

到時候還有基測這東西嗎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如果變成像伊頓公學那個樣子的話我會有點想哭

這絕對不是歧視伊頓公學的意思

只是我覺得建中就是建中...沒必要變成一堆人在裝優雅的貴族學校

周圍的人想罵髒話就罵髒話、脫衣服就脫衣服、脫鞋就脫鞋的感覺我比較喜歡

總而言之,優雅的禮節不是我的個人風格,可能也不適合我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