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吹冷氣 嘉中募款400萬裝設


Recommended Posts

〔自由時報記者余雪蘭/嘉義報導〕因應一百年大學指考及第二次國中基測考生要吹冷氣,教育部精打細算,要求各考區在已裝有冷氣的學校設考場,以減少補助,嘉義地區各校因應作法不一,嘉義高中為避免無法設考場,向校友發起募款,預計全校六十個教室都裝設冷氣,校友給予大力支持,募款已近四百萬元。

嘉義女中負責一百年嘉義考區國中基測試務,教務主任陳武男表示,今年國中基測最大變革是考生在七月參加第二次國中基測應試時,可以吹冷氣。

嘉女試務組長李宏義說,第一次國中基測在五月舉行,不用吹冷氣,嘉義考區的考場依照慣例,分別設在嘉女、嘉中、嘉工、東石高中與民雄農工等五校,但第二次基測要吹冷氣,其中嘉女、嘉工部分教室就有冷氣設備,但嘉中、東石與民雄農工的教室沒有冷氣,教育部要求把試場移到有裝冷氣的學校設置,東石高中受區域限制,找不到可替代的學校,因此教部同意補助該校十二間教室裝冷氣。

民雄農工考量只為基測裝設冷氣,經濟效益太低,教務主任張錦波指出,教育部即將全面實施免試入學,屆時取消基測,且裝了冷氣後還有後續維護問題,因此商請與該校有策略聯盟的吳鳳科技大學,提供冷氣教室做為第二次國中基測的試場。

嘉中則因大學指考與國中基測一向都在該校設考場,若因沒有冷氣,考場改設他校,對該校學生應試並不方便,因此在沒補助的情況下向校友募款。

嘉中教務主任王德合表示,大學指考與國中基測需求的冷氣教室約四十間,將利用三月底春假期間優先裝設,並為公平起見,計畫全校六十個教室都裝冷氣,總共約需六百萬元經費,目前向校友募款已近四百萬元。

王德合說,教室全面裝冷氣後,學生上課均可使用,但使用者付費,每台冷氣都會設置IC卡管制,電費全班分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4/78/2olgh.html

============

聽說只要一直插拔冷氣卡機器就會故障,只要不要關冷氣就可以一直吹下去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