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n2Own大會:Safari 3、IE最快淪陷


Recommended Posts

今年度Pwn2Own駭客大賽裡蘋果的Safari與iPhone都是第一個被攻陷。Chrome則維持不敗,報名挑戰的兩個隊伍僅一隊參加,也許是Chrome賽前釋出的更新讓另一隊放棄參賽。

今年度Pwn2Own駭客大賽Firefox、IE、Safari三款瀏覽器及iPhone、黑莓機兩款手機已經遭駭客攻陷,其中蘋果公司的Safari與iPhone都是第一個被攻陷。Chrome維持兩年不敗。

法國資安公司VUPEN利用一個WebKit的漏洞攻下Safari。愛爾蘭研究人員Stephen Fewer利用兩個尚未公開的漏洞取得程式執行權,再利用另一個漏洞跳脫砂箱,並突破Windows 7的DEP與ALSR的限制,攻陷IE 8。不過微軟在其Twitter上宣稱,下週一正式推出的IE 9將不受這次出現的漏洞影響。

Firefox則是被德國駭客Nils攻陷,他認為突破Windows 7的DEP與ALSR機制是這次比賽中的挑戰。Chrome則維持不敗,報名挑戰的兩個隊伍僅一隊參加,也許是Chrome賽前釋出的更新讓另一隊放棄參賽。

iPhone 4則被著名駭客Charlie Miller攻陷,他成為Pwn2Own第一位連續四屆獲獎的駭客。黑莓機則是被一組三人集團攻破,其中兩位在去年比賽時攻陷iPhone 3GS。本次比賽原本還有Android及Windows Phone 7兩款手機,但稍早取消這兩個項目。

Pwn2Own駭客大賽在開始比賽之前,將軟、硬體均更新到最新版本,因此在本次比賽之前,各瀏覽器幾乎均釋出修補程式,蘋果更是提早兩天釋出iOS 4.3,但仍不幸遭攻陷。(編譯/沈經)

======================================

聽說safari是在比賽的前一天更新最多的一個瀏覽器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months later...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