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溫書假 雄中生臉書嗆聲


Recommended Posts

不滿「把高中生關在學校」 吸四千五百人連署

2011年 03月14日

【魏斌╱高雄報導】教育部明令各校考試後禁放溫書假,高雄中學去年起辦理的「自主學習」,也因高市教育局認定是變相溫書假,發文禁止,引發學生不滿,目前已吸引近四千五百人加入臉書連署抗議行列。一名雄中學生怒嗆此舉是「把學校當安親班」,把高中生關在學校裡。

擔心考試後放溫書假導致學生在外行為不受控制,是否放溫書假爭議已久。教育部去年與相關單位研商後,決議考後不宜提早放學。溫書假取消後,雄中改推不限地點的自主學習制度。雄中校長黃秀霞說,雄中的自主學習時間是經師生、家長研議決定,學生只要出具家長同意書,段考後即可自主學習,若無家長同意書,則由校方安排老師、集中學習。

一早到校下午才考

不過,此作法因教育局反對,本學期取消,雄中明、後天考試,高三、高二學生考一堂、自習一堂,高一部分學生段考第二天甚至得從一早到校自習,等到下午二時五十分才考試。大批不滿的學生向《蘋果》投訴。

雄中學生表示,往常考後下午是傳統的「飲料日」,即雄中學生會送飲料到雄女,但明、後天段考時間拉太長,無法送飲料,引起眾怒;為平息學生反彈,學校還向樹德家商承租十六輛校車,集體載學生送飲料,雄中學生譏諷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好笑的飲料日。」

「拉長凌遲很痛苦」

高市教育局科長游淑惠表示,雄中的自主學習制度同變相溫書假,違反教育部政策,但為平息學生反彈情緒,本月二十五日將召開全市學校教務主任會議,進一步研商。

雄中學生發起連署,吸引大批他校學生加入。一位雄女學生說,段考時間由原本的考兩個半天變成兩個整天,「形同拉長凌遲時間,很痛苦。」

人本讚生勇於表達

人本基金會南部聯合辦公室副主任黃俐雅說,學生敢於表達自己的需求,「很勇敢,值得肯定。」

黃俐雅批評,教育主管單位因為擔心學生出事,才不敢放溫書假,根本已經本末倒置。

==================================

活動臉書: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52797418114639

才三天多就已經四千七百人了

接下來就要看教育部怎麼回應

結論:辦個蛋糕日如何(H)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溫書假~

個人到覺得應該不是所有支持溫書假的人都是為了"書"而反對廢止溫書假的

假如是為了溫書那這假期固然是好

但有些人卻假溫書假名義 實質上是溜搭亂跑

教育部這下有的煩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