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國大里筆記系列


Recommended Posts

代置頂

明天忙,關於《筆記系列》的相關內容之後補完。

(AET您老若有閒,幫幫我吧XD) 

《深藍國大里筆記系列》,個人主要期許以台中一中校刊《育才街》中的〈青刊筆記〉為參考的出發點,下面引述《育才街》113期〈青刊筆記〉部分序文:

「《青刊筆記》藉由學生的角度觀看校園事務,忝作中立,書寫一系列文章。《筆記》的寫作題材,舉凡學生自治、個人權益、校舍變遷等皆可入題:文中有評論文字,也能洞見歷史。……」

「除此之外,編者亦希望能藉由《筆記》侷限且主觀的主題設定,激發更多參與一中內公眾事務的校園行動者,畢竟沒有討論、沒有參與、沒有反思內省、沒有理性質疑,一切議題將隨時間汩沒,最終沉寂。這是《筆記》想要昭示的高遠理想,也是最終目標。」

這個想法醞釀許久,惟在校時多有顧忌,如今在各條件許可之下,希望能藉由一系列筆記文章和討論引發共鳴,培養國大里校內關心公共事務的數量。

但《深藍國大里筆記系列》內容現階段無法如同《青刊筆記》系列文章般,有著厚實的內容和多樣的圖文輔佐,畢竟,《國大里筆記》僅作為在深藍論壇上所發表的多面向導論和分享。

個人對筆記內容和撰文者無有限制,惟希望系列文章內容充實,至少能夠給閱聽者感到文章有所深度,雖然這項要求有著主觀判定的問題。一切規劃煩待推出第一篇後才算塵埃落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