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有去升旗的應該知道某彭姓教官升旗常常指名道姓,責罵哪班如何如何。

例如,外套的帽子和圍巾。(前幾周還滿冷的,結果……

而這次是罵某些班級集合太慢。集合太慢固然是錯,但也不應該這樣公開羞辱吧?

而我也不覺得是最後到的班級耽誤時間啊(而且還是一兩個人),反而是台上的教官在扭曲事實,該講話的時間不講。

更扯的是,這位教官居然還說要以最晚到的班級為準,全校延後結束升旗。

(這是我的理解。如果有更完整的說法,歡迎補充。)

剛好主任教官走過來。

我問他,依據竹中的教師管教與輔導辦法(這是連結),台上的彭教官可不可以因為少數學生而罰全部。

結果他回答:「沒有規範。……沒有規範。」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6-6:不得因個人或少數人之錯誤而處罰全班學生。

升完旗後我去找教務主任。

他說這是軍人文化。

我回答,但這裡是校園,不是軍營。

他問,那該怎麼做?

我就回答可以不要開麥克風,也可以不要這樣當眾。(以上只是大概的意思= =")

而他最後只說,「你思考的方向是對的,好好想一想。」

可惜這是高三最後一次升旗,否則我必然會舉手發言

顆顆。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醉葬
連結加底線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好啦反正都這樣說了,反正我們班(203)就是因為某個大牌先生晚到被郁芝留下來o_o

明白講我們班上的人都不喜歡他,因為他而被郁芝說要留下來,我是不會因為這樣,就對教官這種處置有什麼意見,大概是我先入為主的會把這種怨懟轉而到那個人身上吧,顆顆。而且後來一片混亂中我們班偷溜走雖然最後被叫回去,但郁芝也只是講一兩句話就放人。

其實我有點疑惑這種在額外時間留下來的作法,算不算學長所說集體處罰。不過我也不太確定當天是不是郁芝有刻意拉長集合時間然後符合學長說以最晚到的班級為準,全校延後結束升旗那樣。

學長學測加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大概是我先入為主的會把這種怨懟轉而到那個人身上吧

這樣一來,這位教官就不用為自己的不當手段負責,而是讓你們班的「大牌先生」被搞臭。

不過婊你們的又不是那位學弟…XD

其實我有點疑惑這種在額外時間留下來的作法,算不算學長所說集體處罰。

呃…我想講的其實就是「連坐罰」,不知道是不是你指的「集體處罰」?

如果因為少數幾個人遲到就把全班或全校留下來的話,我覺得算。

嘛,這是我的個人想法啦。

也謝謝你的祝福喔~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他有說「依照校規」是不錯,不過是依照哪條啊?不知道欸~

法治(連結)」一詞指的不只是任何人都要遵守法律,「甚至是管治機構的包括制訂者和執行者本身亦需要」。這令我懷疑他們有沒有依法行政……

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學生獎懲實施要點§14:全校教職員工均有提供學生獎懲參考資料之權利與義務。(不過教官在法律上的地位不屬於教育人員或教師…恐怕會有教官也覺得奇怪吧XD

抱歉啊,因為學生手冊不在手上…(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