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民國百年新TTJ路線


Recommended Posts

呃,是不幸的消息[c]

在敝人閒來無事逛逛PTT公車版時發現了民國百年TTJ的路線資訊(三代TTJ?)

解救無數同學(當然也擠死一堆同學)的TTJ55號,未來似乎只開到干城了:|

對,干城,只開到干城了。就是還沒有TTJ的時候,從一中街要回國大里只能乖乖走到干城搭全航的那個「干城」。

今年的55號被拆成兩條路線:一條(紅)從豐原火車站開到中女中旁的地方法院,另一條(粉紅)也就是行經國光路的這條,將從干城車站開到霧峰九二一地震園區。

總之,雖然我不確定路線是不是真的被改成這樣,如果未來真的變成這樣…為學弟妹(也為我自己…)默哀。

只能跟從前一樣,到火車站(或地方法院)「轉車」,或者回鍋當愛開快車的全航顧客。

就不能給國大人一條「直達」一中街的好公車嗎Orz

國光路和中興路(臺中客運6100號)真的有點距離啊……。

(國光路依然有全航,只是全航司機的開車態度個人真的無法苟同^o))

PS1:路線資訊不一定正確,我真心希望這是唬爛的T_T

PS2:其他路線也有稍作更動,剛好都改到個人需要用的路線,欲哭無淚。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AET
補述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大里對規劃者而言也許是邊緣地帶.....

反正在規劃的時候他們一定不知道我們的需求量有多麼大

學弟妹如果需要請台中市交通處延長路線

不是不可能

但是就是有沒有人想要投入心血去號召大家幫忙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大里對規劃者而言也許是邊緣地帶.....

反正在規劃的時候他們一定不知道我們的需求量有多麼大

學弟妹如果需要請台中市交通處延長路線

不是不可能

但是就是有沒有人想要投入心血去號召大家幫忙了,,,,,

大里在印象中似乎是個交通便捷的地方,但其實只便捷在東方的中興路一帶。

但就西側的國光路而言,其實根本是沙漠(僅有全航6268開到一中街、逢甲)

整個大里市(大里區[d])的公車幾乎都行經繁華的中興路商圈,但對於同樣也是省道的國光路而言,鄰近國光路居民和學生(國大里、兩所國中、多所國小)幾乎都得步行十分鐘以上的時間才能走到公車站牌(而且還擠到爆)。

從屯區(大里、太平、霧峰、烏日)的角度來看當然不能否認,新版55號(粉紅色:o)延伸到霧峰嘉惠了許多屯區居民。但作為屯區主軸心的大里市而言,似乎仍然偏重於整條中興路商圈(跟蟑螂一樣多的6100號)

而從衛星城市的角度來看大里區,從高中生乃至上班族,許多大里居民、學生幾乎都以當今台中市為主要上班上學地區。我自己本身是大里人,對這樣的衛星地位有些觀察。

53還會開到大里嗎

目前的資訊指出,53號路線不變:D

在此附上公車版熱心網友(繪圖者PTT帳號h87036)繪製的新路線圖

http://img830.imageshack.us/img830/7564/100ttj.jpg

(因沒辦法發批踢踢站內信請求繪圖者同意轉載使用,故在此註明作者帳號,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我會立即刪除。並在此呼籲各位同學尊重智慧財產權(L))

總之,結論是:規劃的人搭過公車嗎:|

---

最後再次強調,資訊來源不一定百分之百正確。

(但我也想也相去不遠了Orz)

50路:http://i922.photobucket.com/albums/ad70/haowei71/Bus/50.jpg

53路:http://i922.photobucket.com/albums/ad70/haowei71/Bus/53.jpg

56路:http://i922.photobucket.com/albums/ad70/haowei71/Bus/56.jpg

此內容已被編輯, ,由 AET
補圖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2 weeks later...

挖哩勒

到一中街的話要搭更小的全航

這樣班次少,運載量也少(頂多時間會快一些)

而從一中街回來除了等更少的6268

就真的只能走路到干城了(但是晚上人多但班次少)

聽說轉車是不用錢的(也就是紅色和粉紅線)

但是也增加了等車的時間

我相信明年年初會上演一堆人等車的戲碼= =

PS.1.相信對霧峰的同學來說很方便因為不用走到遙遠的6100了

2.其實也要體諒走這些路線的司機

如果說當初的55號就這麼拉長從豐原到霧峰

那些司機一趟就會累死人吧@@

3.在下是豐原人其實我真的覺得從豐原來台中到不如

去搭火車就好,省時票也比較便宜,如果政府能做好

配套措施,就不必有那條線的存在(本來豐原到台中

就有豐原客運的公車了大概是那條改成TTJ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那是當然的

而且56號也要開始收錢

等到四年後又要市長選舉我想又會出這種爛招了-.-

騙選票- -

一選完就取消了不是嗎- -

唯一建設的地方不就是七期而已- -?

其他在他眼裡只有要選舉才有需要"稍稍規劃"一下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版立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樓上學妹要學習如何看地圖啊0_o

在此更新最新資訊(翻舊文科科)

大眾運輸連結海空門戶 2月14日起多條市區公車上路

  臺中市政府交通局今天(1月28日)召開成立直轄市後第1次市區汽車客運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包括統聯客運50路延駛至新民高中案全航客運58路延駛至南區公所案統聯客運83路、台中客運88路延駛至沙鹿高工案台中客運9路延駛經清泉崗機場至清水案台中客運申請7條公路客運路線移撥市區客運案,與會委員對於促進本市大眾運輸相關提案均表支持,並統一於2月14日春節過後新學期開始前實施,屆時將有更多學生可享受市區公車低票價、高品質的服務。

  交通局表示,因應縣市合併,豐原客運於今年元旦起將14條公路客運路線、仁友客運將2條公路客運路線移撥市區客運後,運量大增,其成功經驗促使其他業者積極加快公路客運納編市區客運的腳步,臺中客運於今天一口氣將6100、6101、6106、6107、6131、6132、6146等7條公路客運路線申請移撥為市區客運,審議委員會基於民眾需求,也樂觀其成,並要求交通局持續積極輔導業者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

  此外,臺中市拼國際化,邁向港市合作是胡市長列為臺中市升格直轄市後的重大工作,會中審議委員也提出附帶要求統聯客運83路及台中客運88路延伸部分班次至台中港區,並授權交通局與業者研議後定案實施。

  另巨業交通提案67路申請減班案,審議委員會有條件通過,惟附帶要求交通局研議同步開放其他業者經營及監督巨業交通依核定發車時間發車,以維民眾搭乘權益;至於全航客運65路調整行駛頭張路至得天宮乙案,審議委員會亦授權交通局與業者辦理後續會勘事宜,以符合民眾期待。

---

  1. 統聯50號從干城延駛至新民高中,也就是會經過一中街了!恭喜不用再轉車了(幸好只轉了一個月多,但肯定會吸引更多霧峰端的通勤人口上車,畢竟除了6100號以外,50號可能是唯一的密集班車):E
  2. 全航58號從明德女中恢復延駛至南區區公所(造福中興大學、台中高工、僑泰中學的學生囉)
  3. 統聯83號從東海別墅延駛至沙鹿高工(多經過弘光科大、靜宜大學、沙鹿高工,靠近沙鹿火車站)
  4. 中客88號從台中都會公園延駛至沙鹿高工(同上,結束巨業獨霸局面了科科)
  5. 中客9號從忠義村延駛至沙鹿高工
  6. 中客6100、6101、6106、6107、6131、6132、6146從公路客運移撥為市區客運,起跳票價將是15元,而非現行的2X元(其中6100、6131、6132等都有經過中興路的達明眼科喔)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3 weeks later...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