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99台中全民運動會~滾球項目金牌在附中


Recommended Posts

今年台中舉辦的全民運動會於10/26圓滿閉幕

本校 1280班陳竑文 代表台北市參與滾球項目比賽

在經過努力奮鬥下

獲得個人射擊組亞軍 及 團體三人組冠軍

其中團體三人組冠軍更完成連霸(97高雄全民運動會三人組冠軍)

成績如下

http://140.128.51.50/score99c/qryschef.aspx?mteam=%e7%94%b7%e5%ad%90%e7%b5%84&mkind=%e6%bb%be%e7%90%83&mdate=%e5%85%a8%e9%83%a8

P.S.

何謂法式滾球?

法式滾球論壇:http://bbs.petanque.club.tw/ (包含技術指導、討論)

相關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chenhungwen

中華民國滾球運動協會:http://www.obut.tw/index.php?type=0

資料源自:http://www.obut.tw/website_module_detail.php?website_module_classify_sn=74&website_module_sn=33

「滾球是人類所發明最有趣的遊戲。」

《山居歲月-普羅旺斯的一年》」彼得‧梅爾

法式國寶級運動 引領休閒時尚

法式滾球(Pétanque)是法國百年歷史的國寶級運動,又被稱為「法國高爾夫」,比賽規則很簡單:「誰將滾球拋到最靠近目標球,即是贏家」。從貴族到平民,從時尚圈到各式社交圈,成為法國人休閒活動的文化象徵,堪稱「最優雅時尚的輕量型休閒運動」。

身心靈平衡拋擲 雙手頭腦並用

Pétanque的法文原意是「雙腳不離地」,正是拋擲滾球的標準姿勢。每次當身體以平衡的姿勢,集中心智與體力拋擲「有點重又不會太重」的滾球(約600~800克),能有效增加肩臂的運動量,對促進心理健康也有正面的幫助。擲球的基本動作是先屈肘以手握球(有點像手拿蘋果掂掂斤兩的姿勢),手臂伸直後再從身體側面向後方擺到適當的高度,最後以反手的方式快速地將球拋向目標,每次的拋擲動作都能增加上臂的活動力,對肩關節活動範圍及上臂的肌肉力量有很好的強化效果。在比賽的過程必須運用戰略及邏輯分析力,需懂得如何將對手的球擊離目標球,或是幫助隊友將球更靠近目標球,往往一球就能改變戰局及勝負,是一項「手腦並用的身心靈平衡運動」。

樂活滾球新風潮 滾動健康活力

如果您看過彼得‧梅爾所著「山居歲月-普羅旺斯的一年」一書,必定對其中章節「後院滾球大戰」的有趣內容留下深刻印象;作者認為,滾球是人類所發明最有趣的遊戲。滾球運動有趣的競賽規則,在休閒聚會時刻,常造成比賽過程驚呼與笑聲不斷,穿著自在輕鬆,一邊打滾球一邊享用輕食點心,藉由滾球運動接近大自然,拉近親朋好友的彼此情誼,可說是一種社交聚會新興的「樂活健康運動」。

世界級全民運動 風靡台灣各地

滾球運動沒有體型限制、入門容易、球具攜帶方便,是一項親和力極高的全民運動;根據國際滾球總會最新資料顯示,全世界已有78個國家投入滾球運動,每年國際賽事交流相當活絡。

2005年台灣引進滾球運動,目前已正式列入2008全民運動會的競賽項目,今年11月台灣將首度舉辦亞洲盃滾球錦標賽,滾球也是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的競賽項目,並在全台各地興起滾球風潮;滾球成為另一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運動舞台」。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