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火車環島接力 10/10第一棒出發!!!


Recommended Posts

臺中站辦理『火車環島接力 百年車站巡禮』首航典禮

[ 類  別 ] 最新消息

[ 發佈單位 ] 台中站

[ 發佈日期 ] 2010/10/1

[ 最後修改日期 ] 2010/10/1

臺中站訂於99年10月10日上午9時於第一月台辦理「火車環島接力百年車站巡禮」首航慶祝活動,當天將發售建國百年紀念月臺票及音樂饗宴。CK124蒸汽火車將以郵輪列車方式跑第1棒帶領民眾,體驗鐵道文化,欣賞沿線風情人文,CK124蒸汽郵輪式列車於10月10日上午9時20分開航,駛向嘉義民雄站。

啟航典禮當天,8時30分將以國樂演奏揭開序幕,歡迎蒸汽火車8時42分到達,其音樂悠揚的樂聲,將掀起首航慶祝活動序幕。大鼓鼓動歡樂‧舞動人生眾鼓手透過繁複的節奏所表現出聲音之美,不拘泥於傳統,並將精氣神合一的東方文化,以鼓樂和肢體藝術做最完美的呈現。

月台結合台中縣、台中市表演團體、學校,將以一連串薩克斯風音樂、陶笛、二胡、鋼琴表演以及舞獅表演絕無冷場,節目豐富。

台中寶泉食品公司也製作六層神秘的造型大蛋糕要和現場貴賓、旅客、民眾分享,台中車站與維他露基金會、保力達公司,將在出口處贈送飲料給蒞臨會場的貴賓及旅客。「創意鐵道模型」所提供的「大型動態火車模型運轉會」,更是鐵道迷的最愛,將在車站的大會議室(剪票口北側)展出,免費進場,將有百輛以上動態模型火車在精緻的大場景中奔馳,絕對精彩。站內的內走廊也展示靜態火車場景展,藉著創作者的巧手,縮小版的鐵道場景映入眼簾。

第一月台將有台灣省諮議會展出文獻史料一幅幅珍貴作品,展出一個月。國寶級攝影大師余如季老師展出舊山線復駛活動照片,展現鐵道文化及沿線風土人文,相當難能可貴。

車站走廊署立台中醫院的中西醫聯合義診,臺中市手足療法職業工會提供腳底按摩為民眾的健康把脈。

臺中郵局也在大門右側設有臨時郵局,提供紀念郵戳免費蓋章,並贈送紀念郵封及發售與鐵道有關的紀念郵品。

另外也有紀念月臺票發售,10月10日(日)上午8時起在台中站服務台發售3000套,針對這次活動特別設計,張張印刷精美,必會引起搶購熱潮;並製作紀念戳章,供參與民眾蓋戳紀念。

http://www.railway.gov.tw/News/News_Content.aspx?NTC=H&NewsSN=2362

這次台鐵順應百年國慶 而舉辦列車環島接力賽 會由12列各種具時間代表性的車種來擔任

首棒是CK124 後續每個月 一直到明年10月止(2月因春節運輸高峰 所以不辦)

會由DR2700 R101 DR2800 EMU100 EMU400 EMU1200 PP EMU700 TEMU等車種輪番上陣

每一行程會結合各個地方的鐵路景點、人文資產等特色 營造出不同主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1 month later...

嘉義站辦理【嘉南體驗屏現契機】主題郵輪列車啟航活動

[ 類  別 ] 最新消息

[ 發佈單位 ] 運務處

[ 發佈日期 ] 2010/11/3

[ 最後修改日期 ] 2010/11/3

臺鐵局為慶祝建國百年,特以蒸汽火車、柴電機車、光華號、太魯閣號、阿福號等12代特色列車開行環島郵輪列車,並結合新竹、臺中、臺南及高雄等歷史悠久的百年車站,自99年10月起至100年10月止辦理「火車環島接力百年車站巡禮」活動,規劃一整年最具地方特色的郵輪式列車行程,帶領民眾體驗鐵道文化之美,感受全國各地豐富的人文風采。

99年11月10日、20日、30日將由嘉義站辦理3趟【嘉南體驗 屏現契機】主題郵輪列車(嘉義-屏東),11月10日並將辦理啟航活動。本次活動主要特色,係結合臺鐵局莒光號客車行駛40週年紀念,特以全台灣唯一原塗裝復古R40藍色柴電車頭牽引莒光號彩繪列車行駛,這是臺鐵局有史以來不曾出現過的畫面。

本次郵輪式列車行程適合全家大小共同搭乘,行程安排主軸如下:

一、嘉義站:上午09:00啟航,08:20起於第1月台上辦理啟航活動儀式,有豐富的鐵路文物、照片展示及精彩的舞獅與家將舞表演,並邀請貴賓蒞臨見證。

二、臺南站:參觀百年老站,2樓鐵道餐廳及鐵路文物展示等。

三、橋頭站:參觀橋頭舊火車站及橋頭糖廠園區多樣性景觀並搭乘高雄捷運。

四、屏東站:搭屏東客運至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體驗六大主題及四大空間豐富的客家風情文化。

五、新左營站:參觀3鐵共站、新光百貨、孔廟、蓮池潭、翠華單車空橋等景觀。

本郵輪列車行程採單一票價及套裝行程發售,每1人票價799元(不發售敬老、孩童票、愛心票等優待票)票價包含當日指定車次去回票價及餐飲(午餐+飲料)、客運費用、捷運單程費用及精美紀念品(含紀念提袋、紀念票卡、紀念乘車證、胸章、明信片、信封、小禮品)費用等。

訂票方式將比照目前開行南迴郵輪式列車,3趟行程分別於99年11月1日、11日及22日上午9點整至臺鐵局網路上或電話訂票後再至車站取票。

針對這次活動主題【嘉南體驗 屏現契機】嘉義站特別設計紀念月臺票發售,11月10日上午8時起在嘉義站服務台發售3000套,張張印刷精美,必會引起搶購熱潮,歡迎購買收藏。另外並製作紀念戳章,供參與民眾蓋戳紀念。

嘉義站此次活動行程結束後,12月份將由高雄站接續辦理開行高雄-台東間「事事如意 光華東逸」主題郵輪列車。

http://www.railway.gov.tw/News/News_Content.aspx?NTC=H&NewsSN=2428

繼上個月第一棒的CK124後 第二棒將交由R40傳遞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