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給內中學弟妹的一封信


Recommended Posts

去年畢業的學姊寫的!!!

__________________

各位內中學弟妹:

大家好!首先恭喜大家踏入這個美麗的校園,成為內中的一份子.初嚐高中生滋味的你們心裡或許有著興奮,期待,但也或許也有不安與恐懼吧!在此,學姐有個小小經驗,想與你們一同分享。

現在的我,考上台大法律系司法組,心中滿是歡喜與感謝!而三年前的我,站在抉擇的分岔道路上,一條是通往人人稱羨的明星高中,而另一條則是通往離家近的內湖高中.明星高中可能有較良好的升學率,讀書風氣,但相對的,我需要每天多花2至3個小時通車,以及面對強烈競爭帶來的壓力及焦慮;而唸內中可省下不少通車時間,並且提供我在活動,交際方面一片廣闊的天空。此外,由於內中是中上程度的學校,相信老師們在授課內容方面會有比在明星高中更詳細的解說與準備。但是,升學率與讀書風氣似乎沒明星高中那麼好。

經過家庭討論與一番考慮思量,我放棄推甄北一的機會,而選擇了內中。我的老師與同學中,有人支持鼓勵,卻也有人覺得可惜與遺憾。我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內湖國中,最後看著許多在校成績比我差的人,考上明星高中(其中也包含建中北一的),要說我心中沒什麼感覺,是騙人的.至少,教師節穿制服回去時,似乎就沒那麼光榮;上補習班時,比較會被”冷落”在一旁,不會像明星高中學生那樣被”禮遇” ,更不能參加所謂的名校資優班。

剛踏入內中時,我心中充滿矛盾與懷疑。我真的選對學校了嗎?這樣的抉擇對我的未來的人生會有什麼重大影響呢?缺乏自信的我不斷的懷疑。但所幸,豐富的高中生活馬上制止了我的疑慮。

課業上,內中老師教學的認真度真是無懈可擊。當然,不是所有的老師都是這種類型(也有少部分老師是主張學生主動式學習)。然而,不可否認,老師上課觀念的釐清與豐富的資料整理節省了許多自己摸索的時間。而內中師生間的互動極佳,老師很容易與學生成為朋友,打成一片!有許多課,除了學習,還有更多笑聲(相信你們以後就能體會)。我和同學間也常互相砥礪,但並不只是單純的一起認真努力,還包括用適度的休閒來紓解壓力。

社團方面,我參加編輯社與班聯會,高二更有幸擔任了班聯會幹部.。從主辦,設計,籌畫各項活動,我學習如何與人溝通,與廠商協商洽談,如何分工合作,如何處理活動中的突發狀況與情緒管理,如何妥善運用時間…等。高中三年內我也擔任班級幹部,及參加校內,校際,甚至是全國比賽。其中,我又學到如何領導,帶動氣氛與應對進退等等。而被內中人爽朗的態度深深影響,我也漸變得大方活潑,較不害羞彆扭。

高中三年的收穫絕對是我人生中的大豐收,我十分感謝內中給了我這麼棒的機會。在自己真正嚐過滋味以前,我從來沒想過高中可過的如此踏實快樂,更沒想過能學習到這麼多東西。

. 在我看來,內中各班的讀書風氣雖然不盡相同,但是最終的決定權始終掌握在自己手上。在內中,你可以找得到唸書的一群,或是對社團事物參與熱烈的一群,也可以找得到兩邊都兼顧得好的一群。我實在不屬於聰明人,但我還算是兼顧得不錯。原因之一是家住得近,省了交通時間,第二當然是因為持續的努力用功。

第三則是時間管理與分配。你們既然有本事進入內中,就表示你們有一定的水準。在內中你們有機會學到很多課業以外的知識,也十分有機會考上理想大學。只要有心,相信各位學弟妹一定辦得到!

再一次恭喜你們成為內中人!內中是一片廣闊的蔚藍蒼穹,任你們自在翱翔.我很慶幸自己選對了天空,並幸運地完成一趟多采的飛翔。相信你們一定也辦得到!願你們好好珍惜在內中的每一天,願你們漂亮地飛出屬於自己的旅程!

內中13屆學姊 溫若蘭

92.9.2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法律Q_Q

六法全書......對我來說好口怕唷XXD

一類就是文法商而已= =

還被跨考風潮壓濟生存空間~"~

即使如此......我非要讀商不可XXD

我從新生開始就打定主意高二要脫離社團.....||||

並且成功了~~~

原本就是北一的實力.........

這點可以忽略掉沒關係的啦X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