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牌小天地—經典競叫牌局—高紹強


Recommended Posts

橋牌小天地—經典競叫牌局—高紹強

雙無身價,四家牌是:

…………S—Q87

…………H—KJT43

…………D—T63

…………C--A3

S—93………………..S—AKJ652

H—98………………..H—76

D—AQJ94…………...D—K872

C—Q984……………..C--5

…………S—T4

…………H—AQ52

…………D--5

…………C—KJT762

叫牌過程是:

東—1S (自然制)

南—2C (競叫,2C允許五張10點偷叫一次,這牌有10點六張梅花,還有四張紅心可以逃命,已經算很好的牌)

西—2D (五張方塊不迫叫,正常有八點,競叫可以弱一些,若有六張方塊牌可更弱,否認三張黑桃)

北—2H (競叫,不迫叫)

東—3D (方塊三張,不迫叫)

南—4H (這牌已經叫不清楚了,3H是競叫,已知以同伴點力不多,及手持長方塊長黑桃牌型,一定不去4H,乾脆我自己去,4H 當掉也不見得會輸----強盜牌呀)

西—派司

北—派司

東—長考,叫4S (沒把握擊垮4H,試叫4S,同伴有兩張黑桃就派司,說不定會 MAKE,單張黑桃就改5D 犧牲)

南—派司

西—派司 (有兩張黑桃)

北—長考,賭倍 (北家有義務要選擇,5H能成約叫 5H , 4S 鐵牌叫 5H 犧牲,4S會當要殺。這牌北家高限10個點,認為 4S 會當,殺)

東—派司

南—5H

(東家若是六張黑桃三張方塊,應期望西家短黑桃擊垮 4H ,而不叫 4S。

東家叫 4S,應是六張黑桃加四張方塊,西家即使跑 5D 也是好犧牲。

於是4S成為可成約叫品,我們只能共吃三墩紅心及梅花,或是一墩交換性贏墩。

我直接 5H 犧牲)

西—派司

北—派司

東—賭倍 (一樣,處罰兼要求同伴力量不足時犧牲 5S)

南—派司

西—派司

北—關門

主打及防禦很簡單,東家首拔黑桃 A 、 K ,方塊 K ,小黑桃升王。

桌上 A 竄,小紅心到 T ,,拔紅心 J ,拔梅花 A ,梅花到桌上 K ,梅花 J 偷 Q ,合約當一。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