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作業系統和資安軟體市場被看好


Recommended Posts

全球經濟復甦,企業換機潮上路,最新調查指出,全球企業軟體市場穩步成長,但預計2010年下半年的成長趨勢將減緩,加上新一波總體經濟的疲軟,將令一些機構對年終軟體採購更為謹慎,不過,虛擬、作業系統和資安等市場仍被看好,可望在年終到達兩位數的成長。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全球企業軟體穩步成長,2010年的企業軟體營收可望逾2320億美元,較2009年的2224億美元增加4.5%。2011年企業軟體市場的營收則可望持續成長至2,466億美元。按五年年複合成長率6%估算,2014年的企業軟體市場營收將達2,970 億美元。

Gartner 副總裁Joanne Corria表示,「在2009年衰退2.6%之後,全球企業軟體市場呈穩定復甦。老舊系統汰換,以及對於資安和商業應用的序列比對軟體更高的需求,是終端消費者增加對基礎設施軟體市場支出的主要因素。」

台北廚具,日詳提供通馬桶抽水肥 服務,大千出售影印機 ,雷射印表機

信格出售條碼機,標籤機,POS機;宥欣會員卡技術先進

據調查,各區域企業軟體市場至2014年的五年年複合成長率有極大的差異,最低是西歐地區的2.7%,最高則是亞太區的11.5%。亞太地區和拉丁美洲等新興市場,受到最近這波經濟衰退的衝擊較美國和歐洲輕微,預期這些市場在接下來幾年會加強對企業軟體建置的投資,因為他們必須急於完成IT基礎建設,以利未來業務推展。

Gartner還分析認為,在2010年上半年,北美企業軟體市場因供應商強勁的收益而有顯著成長,研究總監Colleen Graham說,這些收益的主要來源為被抑制的軟體需求。由於大多數的軟體需求已被滿足,預計今年下半年的成長趨勢將減緩。而成長力趨緩,加上總體經濟的疲軟,將令一些機構對年終軟體採購更為謹慎。

在所有區域市場中,亞洲/太平洋地區(不含日本)將是軟體營收成長最快速的地區。2010年,亞洲/太平洋地區的企業軟體市場預計將達220億美元,較2009年的195億美元成長13%。Gartner認為,此一區域無論在企業應用或基礎軟體建設方面,在2010年都將有強勁的反彈,且將持續至 2011年。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