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上網可下載 公車擠不擠看站牌就知道


Recommended Posts

  網路科技運用再進化!資策會新興智慧技術研究所今(23)日公佈「中控車用裝置服務管理平臺」,將民眾日常生活所開的汽車置入電腦,讓汽車連線上網,若想新增汽車新功能,只要透過網路連線到遠端控制中心,直接透過網路安裝,不須將汽車開進車廠,至於使用大眾運輸公車的民眾,也能透過「公車到站追蹤系統 DSRC」,除了顯示要搭乘的公車目前在哪一站外,更能透過車內及車外錄影機即時影像,讓民眾能瞭解公車動向、車內擁擠狀況與路上塞車情形,更全面掌握公車狀態。

  資策會表示,智慧型手機愈來愈夯,其中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就是擁有許多程式的下載平臺,現在透過資策會智慧所「中控車用裝置服務管理平臺」技術,讓汽車也可以做到像智慧型手機的擴增服務,「中控車用裝置服務管理平臺」技術,主要是在車內安裝電腦,並透過網卡或SIM卡,讓汽車連線上網,且不須更改現有汽車的設計或整體系統即可進行。

台北廚具,日詳提供通馬桶抽水肥 服務,大千出售影印機 ,雷射印表機

信格出售條碼機,標籤機,POS機;宥欣會員卡技術先進

  如果車主需要導航功能,僅需點選車內螢幕,可直接從遠端供裝下載導航軟體,只需幾個步驟,簡單易操作,且不需進車廠安裝,便可以直接擴增汽車服務,此外,也能直接申請道路速限資訊,與其他服務程式,並能連線到遠端控制中心,監控行車狀況,或擷取行車資料,包括車速、車內引擎狀況等,分析駕駛行車習慣,提供客製化的個人建議,讓行車方式更客製化,服務也能針對車主行車需求提供,更加貼近人性。

  至於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也能透過智慧所的「公車到站追蹤系統DSRC」,追蹤所要搭乘的公車位置,DSRC通訊技術是短距離的雙向無線通訊技術,透過車機和智慧型公車站牌直接的溝通,將GPS定位訊號、車內外影像更新到最近的站牌上,再經由智慧型公車站牌透過網路傳送資訊到監控中心。

  資策會表示,系統除了可以顯示出公車在哪一站位置、預估到達該站的時間、車內載客的狀況以及路上塞車的情形之外,在未來可以提供候車亭乘客與公車司機間的交流,例如弱勢者協助、失物協尋、緊急救難等服務,提供更貼心,方便的乘車服務。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