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第七屆高中科學培育計畫


Recommended Posts

第七屆高中科學培育計畫

招生公告

目的: 本計畫為一個輔以學徒制度,用以發掘、培養高中生科學潛能,而非輔導升學的計畫。學養方面,本計畫將開拓參加學員的視野,加深他們的文化、社會內涵,養成治學風格。能力方面,本計畫將啟發參加學員往深處研究,橫向連結推廣的潛質與能力。

對象: 對於物理相關科學深具興趣潛能的高一新生,錄取名額以30名為原則(不接受國中生及高二、高三學生報名)。

報名: 一律採取網路報名,自99年9月13日(一)起至99年9月24日(五)止(網站截止時間為下午五點整)。

徵選:

1. 上網筆試日期:99年9月26日(日)早上9:00至晚上21:00止,依報名資料之身份證字號進入網頁筆試畫面,並進行線上作答(需於時限內完成回答)。

2. 將於10月下旬網頁公告通過第一階段筆試通過徵選名單,並於11月上旬進行第二階段口試。

3. 11月中旬上網公告正、備取之學員名單。

4. 約寒假(2月底~3月初)開始進行活動。

注意:

1. 為避免成績優秀者佔用相似計畫資源(中研院物理所高中科學培育計畫、中研院高中生命科學資優生培育計畫、台大與台師大高中生物理資優生培育計畫、清大高中科學資優學生培育計畫……等),同時錄取多個相似計畫者,在正式確定錄取本計畫之後,請擇一參加。若同時錄取並參與多個計畫,一經查獲即馬上取消學員資格。

2. 為了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本次招生所需的成績單(基測或國中三年成績單)及自傳,皆請於報名系統中上傳電子檔(成績單請掃描或是拍照成電子檔,檔案大小請勿超過2MB),不再收受紙本。

-------------------------------------------------------------------------

關於高中科學培育計畫,每回常常都是看到建中和北一女的學生,他們似乎非常的積極。相較而言其他學校的學生則比較沒那麼多。所以今年如果有松山的小高一願意嘗試一下的話,請踴躍報名;-)。中研院是集合國家主要學術資源的研究單位,它的經費和師資都比一般大學院校要多很多,所以很適合於對科學有興趣的同學提早感受一下學術研究的樂趣。另外,本活動規定僅限於高一生,所以只能對其他高二、高三的同學說抱歉了= ='。

詳情請參閱中研院物理研究所“第七屆高中科學培育計畫

招生公告網頁”

http://www.phys.sinica.edu.tw/~youthproject/index.html

請有興趣的同學務必參考一下考古題。以了解一下物理筆試的大致內容。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我有去過口試喔

我們這屆是分兩組(它們分的)

分別兩群不同教授

每個人進去被問的也都不一樣

像我是被問有關熱學

不過其實不用擔心啦

中研院主要是測驗你思考的能力

像台大那些計畫就是真的要非常非常強

學姐我在那裡上一學期的課了

我是覺得可以學到許多奇奇怪怪的知識

還有有趣的實驗

但是因每兩週都要弄出一份報告

到後來會是個不小的負擔

這點是我要先聲明的

但果你對科學有興趣的話

還是很鼓勵學弟妹去考考看喔

你會認識很多很厲害的人(真的很厲害那種!!!)

這也會成為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或許對大學還有有幫助呢haha

學弟妹們來吧來吧~~~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我當初是有被問到理想氣體公式(高二基化)啦

不過不會也沒關係吧我覺得

像老實說我也不是很強haha

你只要表達讓教授感覺你邏輯思考方面ok大概就ok了

當然沒上也不要太難過

因為我覺得這很難說

最後被選上的不代表一定是最好的 沒在騙你

像我就...呃...

哈哈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