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溫書假取消 學生臉書連署反對


Recommended Post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7/78/2cj6y.html

〔記者黃淑莉、胡清暉/綜合報導〕沿用三、四十年的國中小學「溫書假」確定本學年起取消。教育部六月邀集各縣市開會達共識,以「溫書假」是長期「約定俗成」,但沒明文規範,教育部基於正常教學、學童安全、家長照顧不方便等考量,決議全國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定期評量日均不宜提早放學。

學生:「不要放,就不要考試」

facebook上已有網友與學生發起「全民連署:反對教育部取消段考下午溫書假」,批評教育部太超過,認為國中小學取消可以理解,但高中職學生已可照顧自己,質疑這種禁令根本是大人的亂想法,「人在教室靈魂都出竅了…不爽讀的又會鬧別人」、「竟然連半天能喘口氣的時間都拿掉」,還有網友嗆說「不要放,就不要考試」,並表示要灌爆部長信箱,「不要再把學生當白老鼠」。

到底學校可不可以安排溫書假?目前是一國多制,教育部六月廿四日邀集各縣市教育局處及相關教育團體進行研商,會中就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各縣市政府訂定的「國民中小學學生在校時間」等規定討論,確認不僅沒有「溫書假」這個名詞,也沒有段考下午得放溫書假的相關規定,甚至依「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也沒有授予各校安排溫書假的規定,高級中學的情況也一樣,因此決議取消。

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表示,過去放「溫書假」,由於許多家長沒下班,一些學生只能送去安親班,或是上街玩樂,發生過考完狂歡發生意外的案例,因此,不宜提早放學。未來考試前一天、考試當天都可留在學校安排自習或老師複習,考完後則可由學校規劃體育比賽、康樂活動、藝術欣賞、開班會等活動,讓學生放鬆、調適心情。

楊昌裕強調,基本上取消「溫書假」是各縣市的共識,教育部七月已發文通知,但高中職屬教育部及北高市直轄,國中小在校時間則是各縣市主管,如有縣市還是堅持要放「溫書假」,教育部無法禁止,也沒罰則。

全家盟贊成取消 教師會反應兩極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贊成取消「溫書假」,並認為孩子放假,但是大多數家長沒有放假,一旦發生意外,責任難以釐清。

全國教師會則表示尊重。但據了解,教師團體內部、各縣市教師會對於是否放「溫書假」有兩派意見,支持放假的老師認為,段考期間或結束後,各科老師要開會檢討考題、批改考卷,不放假會延誤進度;但也有不少老師支持教育部主張,也怕被外界質疑老師想偷懶。

---------------------------------------------

我想嘉中大概影響不大吧~

之前不就有類似的問題,可是教官一樣讓我們自由離開= =""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weeks later...
上面的版大,這考試「健」全就「健」全在他

最後一節考國文和數學

這要提早交卷遠比考地科的時候難吧

這是教務處的陰謀啊!

數學跟國文要提早交卷,還真的是難上加難!

尤其國文由吳致君出題的時候,想提早交卷,更是難上更難!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這是教務處的陰謀啊!

數學跟國文要提早交卷,還真的是難上加難!

尤其國文由吳致君出題的時候,想提早交卷,更是難上更難!

吳致君老師的題目超難~

不過他人超好

被他敎到是上輩子修來的好運

真的!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