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另一大作─英雄志


Recommended Posts

最近因為朋友有買的關係而看了一套叫做"英雄志"的小說

剛拿到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在亂誇....

因為封面很大剌剌的寫著"繼金庸古龍之後另一武俠大作"

但是看完之後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功力~

推薦給大家~

(據說在雅瑪文閣有連載??)

目前已經出到第20集了~(作者預定出22集)

如果看完有心想收藏的朋友請耐心等待.....

因為目前有許多集數正缺貨中.....(像是第四、第八......)

聽朋友說是因為那是作者自己掏錢找出版社印書的關係.....

要再有新刷要等到全部都出完....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4 months later...

我推這本書。

在封面寫上繼金庸古龍又一武俠大作,實在不為過。作者在心理描寫上,確實不下於金庸。或許你說我虎爛,現在我舉不出例子來,但你看過如果你還是覺得不好,頂多我請吃上閤屋嘛!接著在整部故事格局,作者寫這本書花了將近10年的時間,格局相當大,但你看了並不會有任何地方是像現在網路武俠那種覺得有賣點就繼續亂續的感覺,也不會拖戲。人物視角切換上,也不會有混亂的感覺。在武術描寫上,武理方面雖然有點強大,但都不會誇張到毀天滅地。運用許多新想法描寫新武功。如裡頭有個頂絕武功--三達劍。有個描寫,我弄給大家看一下:

  華山所傳“三達劍”﹐共分三招絕技﹐稱為“智劍平八方”﹑“仁劍震音揚”﹑“勇劍斬天罡”﹐正所謂智劍屈敵﹐仁劍護身﹐勇劍斬殺。那“智劍”尋敵破綻﹐最初兩大高手相鬥﹐卓凌昭劍法連番被破﹐全是敗在“智劍平八方”的招數裏。而方才決一死戰的最後一式﹐卻是王道服人的“仁劍震音揚”。當年方子敬與寧不凡相鬥﹐也是敗在這招“仁劍”之下﹐此刻再見此招﹐自是不免感傷。

我們可以看出來,智劍或許可以說脫胎自獨孤九劍,但仁劍、勇劍,這兩個概念就蠻新蠻有趣的。所以作者在武功方面,也是創新許多。

至於書名英雄志,作者也有一套武俠小說中最重要的"俠"的概念:俠就是夾,左邊是仁,右邊是義,頭頂灰天,腳踩泥地。只因存愛,所以存恨,只因心慈,所以心悲,只因成王敗寇,所以濟弱扶傾,只因天下無道,所以以武犯禁。悲怨是空、仁義是夢,只因信仰劍,所以貫徹道。

文辭優美就不說了,對於俠的闡述,更是明確。

在下筆拙,無法舉出更多傑出的地方以資證明,但衷心推薦此書。

你準備好踏進,英雄志的世界了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