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豪雨爆土石流 127死


Recommended Posts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808/3606876.html

民視 (2010-08-08 20:55)

高雄縣小林村吞噬的88風災,屆滿1年,而8日中國甘肅省的舟曲縣,也因為一夜豪大雨引發土石流,將一個有300多戶人家的村落掩埋,目前當地已經傳出 127人罹難,超過2千人失蹤。7日晚間10點左右,甘肅省南部的舟曲縣一場大豪雨,引發寬500公尺、長5公里的超大土石流衝進縣城,掩埋了一個有 300多戶人家的村莊,造成嚴重死傷。

從空中鳥瞰,整個地面都是黃色泥流,災情慘不忍睹,8日凌晨1點多,流經舟曲縣城的白龍江,也因為土石流阻塞形成堰塞湖,下游岌岌可危。由於擔心堰塞湖決堤,蘭州空軍8日中午出動了2架專機搭載爆破專家前往堰塞湖,進行爆破。

所幸在爆破之後,堰塞湖的水位已經開始下降,迫切的危機也暫時解除,不過舟曲縣還是有3分之2的電力中斷,多條道路受阻,為了搶救泥石流的災民,蘭州軍區出動 2800多人的部隊和醫療隊協助救災。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在中午出發,趕往災區部署,一夜之間發生了這樣的人間慘劇,如何善後已經夠傷腦筋,而根據氣象預報,舟曲地區未來3天內還會降雨,災民的慘狀可說是雪上加霜。(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98352&type=%E5%9C%8B%E9%9A%9B

〔中央社〕中國大陸國務院昨晚宣佈為表達對甘肅舟曲土石流遇難者表示哀悼,訂15日舉行全國哀悼活動,暫停一切公共娛樂活動;15日零時,即中斷所有電視節目播出,統一播放甘肅災情報導。

中國大陸境內,各家電視台於15日零時開始,突然中斷所有電視節目播出,統一由中央台主播宣佈,國務院已決定15日舉行全國哀悼活動,為表示哀悼,大陸全境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誌哀,停止公共娛樂活動。

大陸中央台和各省電視台統一播出中央台主播公告北京當局的決定時說,有關機構決定暫停包括上海世博表演活動在內的一切公共娛樂活動,也暫停境外媒體在大陸播送的娛樂節目,包括HBO電影台。

今天零時開始,幾乎各電視頻道都統一播出報導甘肅舟曲土石流中、英語專題報導,僅剩第一財經台可播放財經報導;而境外媒體只剩下鳳凰衛視(又稱鳳凰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少數報導新聞或紀錄片的節目持續播送,包括正在播送中的電影、棒球比賽等節目,都遭中斷。

另外,公告也說,中國大陸境內所有棋室、網咖的網路遊戲和各種公共娛樂活動,全部都必須暫停。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