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考生趙人平拿下全國二、三類組的雙料榜首


Recommended Posts

建中趙人平 同學叫他神

2010/07/20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建中考生趙人平拿下全國二、三類組的雙料榜首。 記者鄭超文攝

建中考生趙人平拿下全國二、三類組的雙料榜首,他在學測就拿下七十五分滿級分,但因覺得自己推甄未占優勢,選擇指考,沒想到拿下全國榜首,看到成績時,自己也嚇一跳。

趙人平高中三年幾乎都是全班第一,今年六月以全校第一名成績從建中畢業,更是畢業典禮上的畢業生致答詞代表,趙人平優異的成績更被班上同學戲稱為「神」。趙人平卻覺得自己只是平凡人,只是按部就班做好份內的事,並無特別之處。

學測七十五分滿級分的趙人平,本來有機會推甄台大醫學系,但趙人平說,當時考慮了很久,覺得台大醫學系的申請名額很少,再加上推甄除了要準備課、內外資料,還要準備化學實驗、生物筆試、面試等,大約要花上一個月,對毫無社團經驗的自己,似乎不是這麼有利,若是面試階段被刷下來,還會影響心情,因此最後索性放棄推甄機會,努力準備指考。

回想起自己這個「大膽」的決定,趙人平說,自己是選擇了條安全的路,逃避推甄的挑戰,因為他有信心可以靜下心來念書,不用分神準備推甄。

父母親都在銀行工作的趙人平認為,讀書方法是其次,態度才是最重要的,訂下目標,一步一步往前走,就是他獲得高分的秘訣,也因為對於生物有興趣,再加上讀醫科可以幫助人,因此把台大醫學系訂為目標。

拿下全國榜首的趙人平說,預計本周日要和好友一塊去環島旅行,還要趁著暑假學開車,希望進入大學後,可以繼續秉持助人的理想,不被醫學系龐大的壓力擊倒。

成績公佈一個禮拜了,沒記錯的話這是建中八年來的第一個三類榜首,不知在校生的看法如何?又應屆畢業生對這位榜首的看法如何?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 回覆 56
  • Created
  • 最後回覆

Top Posters In This Topic

比較意外的是趙人平竟然沒有締造史上最高分紀錄

當年雄中的考570

台大醫科錄取分數大概540

今年趙人平考562

台大醫科預估錄取分數大概512

沒能締造史上最高分...

可能是出生年份的問題吧XD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訪客
這個主題現在已關閉,不能再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