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相信更好

  希望下學期能夠活得更好一些。不過我想是不可能的吧?學分修到滿,幹部接到掛。為了想讓自己更疲於奔命一些,我接了三個幹部,現在突然回過神來,該怎麼辦呢?也許就繼續這樣莫名其妙的過下去吧。反正人生也不是第一次在這樣不明就裡的狀況下過活了。那些糾結啊困擾啊,生活無所來去的哀傷寂寞,痛苦煩悶,通通都消失吧。我不想再看見你們。不想。

  啊好久沒寫日記了呢。久到我都快忘了日記該怎麼寫了。這些日子令我折磨得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好了。關於情愛,生活,以及那些老套到不行的人生。

  其實我也可以擁有許多擁抱,或者親吻。可以若無其事的去接受或者給予愛。我一直都知道我可以,但我總無法真正這麼做。每次到了關鍵時刻我總會不自主的退縮。不管在愛與不愛之間,我都是個懦弱的人,我不敢這樣遊戲似的過活。即使我的人生根本已經沒有甚麼好失去的了。

  有些人說羨慕我的生活,愛過恨過糾結過,生活精彩像戲劇一般的沒有冷場。對於這些我只想說,如果真這麼羨慕,給你們算了。你們只是當作有趣的茶餘飯後談論,有真正去想過如果這些處境換作是你們會如何嗎?極大的不安感隨時會將自己吞沒,活著每天都是一天嶄新的苦痛初始,那些糾結、痛苦、煩躁、苦悶,你們想要的話通通給你們好了。偶爾聽見有關於有關我那些眾多版本的閒言閒語,我常常不知道該作何反應,但其實也不必要有反應,因為其實與我無關。

  大多數時候我感到焦慮,而且異常地緊迫。這上半年內我時常像受傷的獸一般,對於生活周遭的風吹草動特別敏感。直至今日我仍不明白我為何要將自己弄得這般緊張與難受。這明明是痛苦的,但我卻以舔舐、碰觸自己的傷口為常。或許還有些樂在其中。一些我還能在這些事中找到我這個人在這世上還有依歸的快樂。過去的都過去了,然而往事其實並不如煙吶。往事並不如煙,而是如同枷鎖一般與我們的運命產生了不可逆的連結。他們會一直陪伴著我們,一直提醒我們生而為人曾有過的經驗與糾結。

  我常常懷疑我自己。關於我自己所有的一切。我的懦弱,軟弱,痛苦,哀傷,悲嘆。我常誤以為我能夠堅強地扛起一切,包括那些自我懷疑,自我傷害。但其實我並不行,我將自己想得太過厲害,但我其實只是個凡人。平凡人中的平凡人。我羨慕那些擁有上天賜予的才能的人們。我羨慕那些頭腦好的人,羨慕那些天生就有高尚美感的人,羨慕那些能夠堅強活著的人,羨慕那些能夠被人羨慕的人。我沒有傲人的才能,沒有可以驕傲地向他人說起的本事,那麼我只好過好生活,做好自己,讓自己能夠抬頭挺胸地向他人說起關於我,宋尚緯的故事。關於我自己生活的經過。

  我自問我有沒有美麗的靈魂。自問我能不能夠坦然地接受日子的琢磨,能不能在經歷磨難後還能夠大聲放歌,讓靈魂暢快地笑著。我每一個微妙的自問自答都巧妙地令我陷入了窘境。每一個詰問都是我人生跨不過去的一道坎。日子糾結啊日子糾結,我究竟甚麼時候才能將這些事情一一理順,讓生活平順,柔滑,不起一絲毛球的過著?我想在那之前我只能不停地在我的生命中對自己不停地叛逃著。說好聽一點叫作有放下的度量,說難聽一點,我只是個懦夫,不斷地從自己的人生中逃跑。

  那些無所來的哀傷、糾結,人生的苦痛、境遇,你們到底要折磨我到何時?其實我只是在推諉責任罷了。我不過是個任性的孩子,自己將路走死了,卻要怨嘆上天不公,人生無路可退。不過相信我,我也不想這樣的。真的。

  真的。

  希望有一天我能夠擁有著可以撫慰他人傷痛的溫柔、讓自己不陷入困窘的堅強、令他人能夠相信我也相信自己的自信,我希望能夠如此。我相信有了這些之後,我的生活就能夠不再有糾結,不再有無法解決的煩惱。

  我相信。

0710-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