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鐵備勤司機車廂昏睡 乘客抓包


Recommended Posts

自由時報 2010-06-12 06:02

神智不清:占座位躺平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真糗!有民眾在搭乘台鐵電聯車時,看到1名男子手上拿著台鐵某機務單位手冊、穿著像台鐵員工,疑似喝醉酒般的在車廂內半臥在乘客座上呼呼大睡,民眾在拍照後向本報爆料,台鐵彰化機務段調查發現,這名男子的確是台鐵電聯車司機員,雖然當天只是備勤,但失態行為仍影響台鐵形象,他們將進行處分。

民眾爆料指出,7日上午搭乘台鐵從彰化開往豐原的區間車時,從彰化站上來1位拿著台鐵某機務單位手冊、穿著像台鐵員工的男子,走路像喝醉酒,神智有點不清,一路東倒西歪的走到最前面一節車廂,還曾跌在好幾位乘客身上,而且還打開駕駛室跟裡面的司機打招呼,隨即整個人倒在乘客座位上,有好幾次還幾乎在椅子上躺平,行為相當誇張。

民眾指出,台鐵員工上班的時間不是從早上8點開始嗎?為何這名男子還像喝醉了一樣不醒人事?就算是輪班剛下班,又怎會衣衫不整,看起來很像喝醉酒的醉漢,當時車上還有很多乘客沒位子可坐,這名男子卻幾乎快躺平的霸占了可以坐2、3個人的座位,若男子確實是台鐵的員工,行徑也誇張到了極點,看來台鐵的管理很鬆散,需要徹底檢討。

對於民眾爆料還附帶照片,台鐵彰化機務段副段長陳振華在審視過照片中的男子後,坦承這名男子的確就是彰化機務段的電聯車司機員。

台鐵指非酒醉是已下班

陳振華表示,據調查,這名司機員當天只是備勤,上午8點下班後,手中拿著「行車規章」登上另1輛電聯車要返回台中市,他因要準備考試,前一晚閱讀太晚,因此精神不佳,才在車廂上睡著,但絕無喝酒。

失態重創形象會予處分

陳振華說,這名司機員過去1年內,曾有身體方面的疾病,一度停止駕駛電聯車2個月,經醫療後情形改善,才又安排他與另名司機員的雙人乘務,這次他出現行為失態,雖然已是下班時間,但仍影響台鐵形象,他們絕對會給予處分,並研議讓他不再擔任司機員勤務。

http://n.yam.com/tlt/society/201006/20100612663679.html

雖然那位司機員不是執勤中

但這樣失態的表現 也未免太誇張了

看來彰機(彰化機務段)要好好檢討了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