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ed Posts

靈動

夜半時分,獨自一人站在公車站牌等著末班公車,說也奇怪,今天公車似乎早了五分鐘,不加思索的踏上去,一進門便有詭異的味道撲鼻而來,不過公車上有味道不是一天兩天了,只是這次的味道比較濃烈一點,有些許的反胃感,但還是忍得住,還好我並不會暈車,不然讓司機大淑清理就太對不起他了,畢竟每晚都會遇到的司機,還是要對他好一點比較好,不然哪天生氣了不知會怎麼樣,隨著搖晃的車身,一步一步邊扶著旁邊的椅背,邊尋找座位,說也奇怪,今天的人似乎比平常多了還多的乘客,還好有幾個零星的位置,可惜旁邊都有人,選了一個看起來比較舒適的位置後,將側背的包包放下後,坐了下來,隔壁的小姐她眼珠感覺要掉下來,邊扶著眼珠看著我。

「孩子,你搭錯車了。」搭錯?不搭我應該就回不去了吧,這句話感覺好奇怪,不過到是有很多奇怪的眼神盯著我,有點毛骨悚然,或許我真的搭錯車吧,開始往旁邊關注,恩……不是頭少一半,就是有一些殘疾?〈手少一隻不打緊,可能還有皮膚連著一點點,這算是殘障嗎?〉

看樣子這班車不是給我這種陽人搭的,難怪都陰陰的感覺,以為是冷氣,結果是這一大票的人所製造出來的氣氛……唉…只能說這是命了,只不過並沒有甚麼很大的騷動,只是聽到一些竊竊私語,不知道能不能安全回家。

窗外景像則是蠻正常的,除了百鬼夜行外,其餘景象是很正常的,如果排除百鬼夜行的話,一定是非常正常的景象,但我看到路標後,覺得我剛剛的想法錯了,路名是奈何路、地獄大道、孟婆路等等,看樣子要回去似乎還要很漫長……

「少年仔,雖然搭錯車,不過去跟司機說看看,說不定他會願意放你下車。」一個好心的老人提點了我一下,他看起來長相蠻正常的,可能是自然死的吧。

其他的乘客也幫我向司機說明,說我搭錯車之類的,感覺他們並沒那麼恐怖,不像從小聽到的那些要我們小孩小心的恐怖程度,反倒很熱心的要幫我回到正常的道路上下車,只不過司機好像有點聽不懂?他說我剛死不久,所以還剩些陽氣,不要大驚小怪等等之類的,似乎有點難以溝通……

我還想回家呀~

「孩子,那不如你也跟我們一起在這邊旅遊吧。」一位大姐湊過來誘惑著,如果他臉上沒有那些腐肉應該是長得不錯,可惜了……

「他陽壽未盡就這麼想把他綁在身邊,吃真大喔!」做在我隔壁的小姐此時回話了,平常沒有女性為我吵架就算了,現在卻有兩個女人〈鬼?〉在為我吵架?

「爭甚麼呢?即使他細皮嫩肉,一副可口的樣子,也不能這樣,小心被老頭抓去審問。」一位男士說著,雖然沒有眼睛和舌頭,但就是聽得到他在說甚麼,這是怎麼回事?

「老頭唷,每次就他押著我們,害我們都只能遊歷死人的地方,都要等到七月份才有機會讓我們出去透透氣,真是受不了……」那位腐肉小姐邊抱怨邊離開我身邊,還好她那味道我還忍的下來,不然對著一位女士這樣嘔吐似乎不太理想。

而旁邊的掉眼球小姐也打消念頭的靠在窗戶邊,他們指的老頭是說城隍爺吧,也只有他在陰界是最大的,平常到廟裡感覺很威嚴,聽他們說老頭反而少了那份感覺,公車停了下來,有些乘客下車了,在下車前還紛紛看我一眼對我微笑,還蠻和善的,至少我覺得。

公車繼續行駛,路上的景象讓我有點驚訝,原來…在陰界也是有百貨公司、夜市等人間的地方,而且還不少人〈鬼?〉在逛街,這就是百鬼夜行嗎?還算是很難得的畫面呀……

但是我甚麼時候可以回家呀~

又到下一站,更多的乘客下車,一樣的對我微笑,讓我有點毛骨悚然,畢竟對方是陰的麻,比起人類更添加了一些寒氣,而且從小的耳濡目染下,對他們都有些恐懼感,雖然從剛剛的短暫相處來看,他們是不錯的啦……

「孩子,你下一站下車吧,然後去找一下地基主請他幫你上書,看看有沒有辦法幫你送回去。」剛剛那位老人走過來提點了我一下,讓我對他的身世好奇,算是老好鬼吧?

挨到下一站,聽了那位老人的話,走下車,但是問題出現了,一個正常人應該不會隨身攜帶冥紙吧?那我該怎麼付錢?司機惡狠狠的盯著我……

「我幫他出,少年快下車吧。」靠司機的小姐幫我墊了錢,對我拋個媚眼後,我便下車了,真是一群好鬼。

依循著老人的指示,仔細檢查是否有走錯路,終於來到他所敘述的地基主位置所在,一名清秀女子走出來看了我幾眼,充滿訝異的尖叫。「阿~~為什麼有人類在這裡阿~~」

痾……我有這麼恐怖嗎……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誤闖這裡,剛在公車被指點來這邊,那位老先生說可以請你幫忙上書,讓我有機會回到陽界。」小心翼翼的說,不知道還會發生甚麼事情。

「公車的老頭?他真是會給人家找麻煩…」嘟起嘴巴的說道,然後隨筆就拿出來寫信了,雖然看到陰界有很多時髦的地方,但上書不但是古早的官場,而且還是用毛筆寫的,終於有點像是傳說中的感覺了。

大概過了數分鐘,看到這位清秀的地基主完成的上書,相當漂亮的楷書,輕輕一揮就不見了,這……算高科技嗎…?

大概又過了數分鐘,馬上傳來一封信,該說陰間的辦事效率神速嗎,怎麼跟我們那邊差這麼多……

「老頭他要你過去,手握這張紙吧」清秀的地基主遞給我。

拿一張紙?充滿困惑的接到手上,剛接觸那瞬間,感覺自己像是時空穿梭,直達他們稱呼的老頭面前。

看著眼前這位老頭,真的很有神威,果然是陰神,即使如此看到城隍爺的打扮,還是很難想像他是陰神的老大,穿著排汗衫和棉褲,一臉就是剛運動完的模樣,真的很……你知道的。

「總是會有司機搞錯,孩子,此次就不計較了,下次小心一點,上車前仔細看好,這就送你回去,不過未來有些副作用,忍耐一點吧。」

副作用?甚麼東西啊?還沒問清楚的時候,城隍爺雙手輕輕一揮,我就這樣離開陰界了。

之後呢?當然直接回到家裡,還剛好落在房間,看了看時間,好像深夜了……

後來呢?副作用是甚麼?有緣你去趟陰界就會知道了,你也可以知道我現在處在甚麼環境,一切的一切,或許之後會告訴你,如果還有發生甚麼詭異的事情,我還有幸活著,那我會告訴你們的,如果真有那一天……

有甚麼建議請多指教:E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