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即將掠過 不會撞地球


Recommended Posts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004090003

小行星即將掠過 不會撞地球

2010/4/9 上午 07:31:00

(法新社華盛頓8日電) 美國的太空科學家表示,最近發現的一個小行星將於今天稍後掠過地球,但沒有撞擊地球的危險。

20100409072744.jpg

美國的太空科學家表示,最近發現的一個小行星將於今天稍後掠過地球,但沒有撞擊地球的危險。(圖為小行星GA6的飛行軌道,取材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官網www.nasa.gov)

科學家說,這個小行星將在距地球僅39萬5000公里外掠過,就天文學而言,這有如毫釐之差。它距離地球最近時,比月球還接近地球。

這個小行星是由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的卡塔利那巡天計畫(Catalina Sky Survey)發現,寬度約22公尺,今天格林威治時間23時將最接近地球。

美國的太空機構官員表示,這次「飛掠」事件的距離比大多數類似事件來得近,但並不是特別罕見。

在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設於加州巴沙迪納市(Pasadena)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Laboratory),近地星體辦公室(Near-Earth Object

Office)的人員姚曼斯(Don Yeomans)表示:「接近地球的星體在月球軌道內飛掠過地球的事件,每幾週就會出現。」(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