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台鐵電聯車軔機故障 差點變"火燒車"


Recommended Posts

台鐵通勤電車故障,煞車故障冒煙,延誤18分

2010-03-24【中廣新聞/彭群弼】

一列高雄往屏東編號2621B次的台鐵通勤電車,在高雄鳳山?九曲堂間,因停車用煞車(「停留軔機」)不正常作用,導致摩擦冒煙,中午11點27分在九曲堂車站停留時發現,經人工排除,延誤約18分鐘,旅客未受影響,後續列車也略微有延誤。列車返回嘉義機務段進行檢修。

台鐵表示:停留軔機主要是提供列車停靠月台時,固定列車不會滑行,功能類似汽車的手煞車。今天出現故障的列車,研判應該是再行進行,停留軔機出現「不正常動作」,啟動煞車,與車輪摩擦生熱冒煙,但詳細事故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7+112010032401404,00.html

台鐵列車冒煙 車長滅火照開

台鐵真有種,火燒車還繼續開?昨天上午台鐵一列高雄往屏東2621B次列車,因類似手煞車功能的停留軔機故障,列車冒煙,車長使用滅火器後,列車繼續南下,開了10分鐘又故障再修,雖然車上人員平安,列車也僅延誤26分鐘,但讓旅客大開眼界。

台鐵機務處長何進郊表示,停留軔機閥故障,就像汽車忘放手煞車一樣,手動解除停留軔機後,可繼續行駛,沒有安全疑慮。

當時在車上的旅客Jerry上網分享過程說,他聽到車長喊說快拿滅火器,叫大家快下車,下車看到車輪處起火,車廂都是燒焦味,車長用滅火器噴灑10分鐘後,叫大家再上車,但不要坐第三車廂,列車慢慢開到九曲堂站。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25/today-life10.htm

鏈接文章
分享到其他網站

請登入後來留意見

在登入之後,您才能留意見



立即登入